周潤發惋惜 盼張婉婷振作 鍾楚紅收完整劇本 讚君子謙遜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導演羅啟銳因突發性心臟病離世,消息震驚娛樂圈。羅啟銳生前人緣甚佳,跟他合作過的藝人感難過。《秋天的童話》男主角周潤發感惋惜,盼張婉婷振作;女主角鍾楚紅則表示永不會忘記羅啟銳的笑臉與謙遜態度。

讚《秋天的童活》劇本出色

周潤發(發哥)讚羅啟銳是很有才華的導演和編劇,十分斯文,又願意和演員溝通,聽取意見。發哥讚《秋天的童活》劇本出色,加上由張婉婷執導,兩人簡直天衣無縫,神鵰俠侶。他回憶當年去紐約取景,製作費有限,拍得很艱辛,收工會一齊去放映室睇毛片,有不好的地方會重拍。發哥說羅啟銳好有耐性,熱愛電影,與張婉婷都斯文無脾氣,好人到不得了。他稱羅啟銳69歲就離開很可惜。兩人最後一次見面是年多前在錄音室遇上,發哥稱對方精神好好,沒有異樣。據悉《秋天的童話》將上映修復版,發哥表示不知情,但認為值得重映,是他入行以來從未遇過如此細膩的故事。發哥拜託傳媒跟張婉婷講聲,「冇咗摯愛嘅拍檔和伙伴,但要振作」。

任達華感愕然 稱羅好好脾氣

鍾楚紅多謝羅啟銳成就《秋天的童話》,「《秋》片是我收過少數完整的劇本之一,當日讀着笑了又哭,哭完又笑。有幸能參與其中,憶起當日在紐約街頭拍攝時,你永遠的笑臉。君子、謙遜的態度,我不會忘記。Alex(羅啟銳)一路走好。Mabel(張婉婷)節哀」。

吳君如與任達華合演羅啟銳編導的《歲月神偷》,吳君如表示,「好傷感香港失去一位非常出色的編劇和導演。拍《歲月神偷》時真係感覺到羅啟銳和張婉婷兩人好合拍,絕對是相敬相愛共患難的一對,今日導演一別,衷心希望Mabel節哀,堅強走下去。」任達華得知羅啟銳死訊感愕然,未能接受這事實,感嘆又失去一名好友,「好難過、好不捨得、好悲傷,拍《歲月神偷》時的一點一滴湧上心頭 ,歲月偷走過去,但冇偷走我和羅啟銳的回憶。他好好脾氣,是全世界最好的導演。疫情前經常聯絡、傾偈,約朋友吃飯,是我的良師益友,教識我很多東西」。

毛舜筠:「雌雄大導」從未吵架

曾演出《宋家皇朝》的楊紫瓊,對羅啟銳離世感震驚及悲傷,稱會懷念他。成龍在社交網發文悼念,讚羅啟銳是非常有才華的創作者,編劇和導演能力都一流,曾多次合作,驚聞羅導演離開,心中無法平靜,望張婉婷節哀。毛舜筠演出過羅啟銳執導的《我愛扭紋柴》,印象中這對「雌雄大導」在片場凡事有商有量從未吵架,她擔心張婉婷情緒,不敢聯絡,希望對方節哀。《我》片女主角鄭裕玲對羅啟銳離世感可惜和傷感,當年和對方合作非常開心,可惜只有一次合作機會,慨嘆69歲在今天來說仍年輕。

另外,王晶、舒淇、黃秋生等亦在網上留言悼念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