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稱奪金像獎最佳導演靠人緣 爾冬陞自認朋友多贏周星馳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將於7月17日舉行,谷德昭主持的ViuTV節目《爆谷一周》,前晚訪問金像獎協會董事局主席爾冬陞、導演彭秀慧及幾名本地新晉幕後精英。彭秀慧表示視金像獎頒獎禮為全年最大型的活動,必以盛裝出席,爾冬陞聞言笑說:「不是TVB音樂節目咩?我不知道呀,我30年沒有看過TVB,但我成家人都在TVB工作。」爾冬陞當年在邵氏電影公司以武打小生出道,胞兄秦沛、姜大衞與TVB關係密切,侄女姜麗文亦是TVB合約藝員。

談到金像獎,爾冬陞稱獎項均由選民投票簽名作實,再交予認可會計師核對點票,強調賽果絕對公正,連董事局成員在頒獎禮前夕也未必知道。他承認早年的頒獎禮,的確有投資方或在電影圈有黑道橫行的日子,想干預影響賽果,但最終沒有成事。谷德昭問到是否人緣好,較容易拉票獲獎?爾冬陞笑稱:「討厭我的人就不會投我一票,當年我贏過周星馳,我朋友比他多,所以有利。」爾冬陞憑電影《旺角黑夜》與周星馳《功夫》入圍第24屆金像獎,角逐最佳導演及最佳編劇獎,最後由爾冬陞奪兩獎,《功夫》獲最佳電影。

記者:林蘊兒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