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婚外情 「舊愛」申保護令 Ricky Martin捲家暴風波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主唱世界盃主題曲的「拉丁天王」Ricky Martin,一周內連番捲入訴訟,繼上周三遭前經理人Rebecca Drucker入稟追討欠薪及佣金後,在Ricky Martin家鄉波多黎各,再有一匿名男子聲稱是他的前男友,由於憂慮人身安全,所以向法院申請保護令,法庭上周五(1日 )接納申請,不過當地警方稱未能聯絡Ricky Martin。Ricky Martin的發言人接受美國《人物》雜誌訪問時否認有關指控,稱全屬錯誤及虛構,「我們有信心真相出來後,Ricky Martin將會獲得平反」。

現年50歲的Ricky Martin於2017年跟瑞典藝術家Jwan Yosef舉行同志婚禮,並收養了一對雙胞胎兒子。2018年底透過代母,女兒Lucia出世,其後再增添另一家庭成員。

據美媒引述波多黎各的報章報道,匿名男子與Ricky Martin發展婚外情7個月,約兩個月前分手,但Ricky Martin似乎未能接受,除了不斷致電滋擾外,又至少3次在該男子的寓所附近徘徊,匿名男子憂慮人身安全,所以入稟申請保護令。據悉法院上周五接受呈堂證供後,在當地的家暴法下,向入稟男子頒布保護令,禁止Ricky Martin埋身及致電對方。警方發言人稱未能跟Ricky Martin取得聯絡,而保護令至少維持一個月,之後會檢視情况再考慮是否延長。

Ricky Martin的發言人回覆美國《人物》雜誌時否認有關保護令的指控,稱完全錯誤及虛構;又稱「我們有信心真相出來後,Ricky Martin將會獲得平反」。

前經理人入稟索欠薪

另一方面,Ricky Martin與前經理人Rebecca Drucker於2014至2018年,以及2020年至2022年期間曾合作。後者在入稟狀稱一直協助Ricky Martin處理唱片合約、巡迴演唱會及贊助商等事宜,並為Ricky帶來數以百萬美元計收入;Rebecca稱2020年9月Ricky的歌唱事業陷入低潮,是她協助對方東山再起。Rebecca又指控Ricky提供的工作環境甚惡劣,讓她受到不堪對待,並經常向她撒謊,令她被迫於今年4月請辭,因此入稟向對方索取300萬美元(約2340萬港元)的欠薪及佣金;對此Ricky Martin方面未有任何回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