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杰倫新歌9小時破287萬點擊 姜濤大讚:永遠讓我們臣服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亞洲樂壇天王周杰倫睽違6年推出新專輯《最偉大的作品》,同名主打歌的MV昨日中午在YouTube官方頻道上架,9小時錄得逾287萬次點擊,超過13萬個讚,成績甚佳。周杰倫在MV大玩穿越時空,跟不同藝術家相遇,又大曬琴技,還邀得著名鋼琴家郎朗一同演出,上演一幕精彩鬥琴。郎朗讚賞MV創意特別好。周杰倫《最偉大的作品》MV獲好評,MIRROR人氣王姜濤亦大讚周杰倫:「永遠的讓我們臣服。」

周杰倫日前預告出新歌《最偉大的作品》時,適逢台灣舉行金曲獎頒獎禮,曾奪15個金曲獎領先其他男歌手的周杰倫豪言,「恭喜《金曲獎》的朋友們,讓大家再慶祝個幾天,後面哥要出來了!」

MV巴黎取景 昆凌助宣傳

周杰倫有新歌面世的消息公開後,樂迷表示期待,近日登上微博熱搜。《最偉大的作品》MV昨日上架,周杰倫太太昆凌之前在社交網倒數,落力幫丈夫宣傳。周杰倫過去在自導自演電影《不能說的秘密》,以彈奏鋼琴穿梭時空,掀起話題。今次在《最偉大的作品》MV再度玩穿越,化身時空旅人,發揮天馬行空的狂想。周杰倫想透過音樂將繪畫、文學等藝術結合一起。MV中,他與友人在某個夜晚來到巴黎有152年歷史的莎瑪麗丹(Samaritaine)百貨公司彈鋼琴,時空突然轉移到1920年,他以魔術與徐志摩、常玉等藝術家互動。

邀郎朗參演 有「鬥琴」場面

周杰倫特別邀請鋼琴家郎朗參演,與他有一段「鬥琴」場面。郎朗繼《夢想啟動》MV後,再參與周杰倫的MV演出,郎朗說:「這支MV有特別好的創意,整體除了非常的流行,更是一個經典作品,其實杰倫5年前就有這個主意了,他希望藝術能讓更多人喜歡,讓大家感覺到藝術是無處不在。我很開心我的好兄弟杰倫邀請我參與MV,這是一支里程碑式的MV作品,很多方面都很有意義。」周杰倫說:「不管怎樣,這作品有厲害的音樂人加入,還有歌詞提到這些偉大的藝術家,對我來說,它就是最偉大的作品。」

阿信林志穎齊讚好

《最偉大的作品》MV昨日中午12時上架,至昨晚9時,9小時內錄得超過287萬次點擊,逾13萬個讚好,普遍樂迷及網民讚不絕口,「歡迎天王回來,歌曲已經開啟無限循環」、「好聽到流淚了!青春的回憶」、「終於等到天王回歸了,歌曲也太好聽了吧」。周杰倫好友、樂隊五月天成員阿信在社交網留言:「各位,杰倫就是杰倫。 」林志穎亦說:「好聽,大賣。」姜濤轉貼周杰倫的MV連結,並留言讚嘆,「果然是最偉大的作品,他的音樂、他的作品,永遠的讓我們臣服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