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敬軒贈名表鼓勵 馮允謙以「啷啷」回禮爆笑料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馮允謙(Jay)一連4場《Have a JAY Time 2022演唱會》前晚於九展圓滿結束,柳應廷(Jer)、王灝兒 (JW)、許廷鏗、C AllStar成員陳健安及梁釗峰等圈中好友捧場。Jay與嘉賓張敬軒(軒仔)合唱《愛斯基摩人之吻》,軒仔笑言在自己演唱會收到Jay親手畫的門票,卻被拒入場。他回想與Jay相識逾10年,讚對方sweet又有heart,還送上驚喜禮物。

寄語把握機會 相約紅館見

軒仔說:「不知幾時開始演唱會要送禮物,身為前輩應該送什麼?見他穿得幾暴露,有想過送花膠、海參、鮑魚給他補吓身,但我都冇嘢食,決定在夾萬中拿出2008年首次踏足紅館,用歌酬送給自己人生中最珍貴的禮物。」軒仔即除下絕版名表為Jay戴上,並說:「好希望藉這隻表,讓你知道這一行很現實,長江後浪推前浪,我們唯一可以做,是把握好當下時間,珍惜時間把握機會,我在紅館見你。」Jay表示也準備了禮物送給軒仔,軒仔叫他封「老毛」(利市)便可,Jay聽不明,被軒仔嘲笑是「廣東話黑洞」,見Jay拿出「啷啷」回禮,軒仔不禁反問:「𠵱家我冇啷啷咩?」引得全場爆笑。

Jay獻唱歌曲《不羈的風》時,咪一度失靈,表現淡定的他換咪後,笑稱證明沒有「咪嘴」。他在encore時唱出送給已故嫲嫲的《給缺席的人唱首歌》,終忍不住流下男兒淚,唱完向粉絲道歉,「我喊得好肉酸,sorry」。

嬲孖生弟弟旅行不捧場

Jay完騷受訪表示沒想過公司邀得軒仔任嘉賓,驚訝對方送上貴重名表,「軒仔真的好惜我,一直好似大哥哥咁照顧我,不知道如何報答他,應該會將這隻表放入夾萬,上紅館一定戴。公司已幫我入紙申請,希望很快有結果」。對於尾場落淚,Jay說:「控制不到情緒,真的很想嫲嫲來看我開騷,10年前剛回港追夢,她就受傷入了老人院,覺得對不起嫲嫲,花多年時間成績又不好,忽略陪嫲嫲時間,覺得好內疚。」他表示女友雖未能回港支持,但不敢嬲對方,反而孖生弟弟因旅行不來支持,直認「堅嬲」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