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娛圈設4年限期 曾展望撐起頭家 要媽咪自豪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已完結的J2節目《#後生仔傾吓偈》,讓一班年輕生力軍有出鏡機會,其中曾展望主持過兒童節目《Think Big天地》,又拍過幾部劇集,戲分不算多,但可爭取演出經驗。他在處境劇《愛•回家之開心速遞》飾演庶務部主管Mike,生鬼表現獲讚,最近又跟「愛回家兄弟」陳浚霆與焦浩軒齊主持旅遊節目《巴打秘景遊》。他承諾會好好把握工作機會,是肯做不怕捱的後生仔。

性格坐不定 棄做會計師

今年24歲的曾展望是香港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會計系學士,入行是無心插柳,他說︰「有次在校園附近接受《後生仔》街訪,半年後監製邀試鏡,但一直沒回音。後來我去美國兩個月做實習生,返港便接到消息找我加入。」起初簽約無綫當是兼職,後來愈做愈對幕前感興趣,媽咪卻擔心藝人不及會計或政府工穩定;面對人生交叉點,他揀了入娛樂圈,但定下一個4年時限,「拍完《金宵大廈2》覺得很有成功感,想繼續在這行發展。自知性格坐不定,會計工作未必適合,就同媽咪商量,如果到28歲仍未做出成績,便乖乖做回老本行」。慶幸媽咪看過他演出的劇集都讚,他的目標是演到一個令媽咪感自豪的角色。

考獲道士資格 識寫靈符

曾展望在《金宵2》的單元「七樓半」飾演小道士入型入格,令人留下印象,現實的他確實是真道士。全因大學時期有室友疑似「撞鬼」,陪對方接觸道教,更正式拜師,再到內地考取認可資格。考試過程須熟讀道教歷史和經文,對小時候患「過度活躍症」的他而言,每日要坐定定專注聽經跪拜是極大考驗。成為道士後,最難忘是目睹師父替小朋友驅魔經過,又略懂風水命理,最開心學識寫靈符,幫到家人和同事醫病治痛。

想拍浪漫愛情劇扮Oppa

曾展望表示恨拍浪漫愛情劇,幻想自己變成韓劇的Oppa,跟女主角談情說愛。不過現實中,他以事業為重,「爸爸早年去世,我是長子要撐起頭家,照顧媽咪和妹妹,目前最緊要是掙錢回報媽咪,所以暫時沒有拍拖」。

服裝:Theory

場地:Maison Gaia@K11 MUSEA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