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魔咒的戀人》 女巫預知未來 富豪展開爭奪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SBS電視台劇集《社內相親》今年初推出時叫好叫座,最高錄得11.6%收視,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非英語節目收視排行榜,更連續13周打入十大位置,累計逾2.79億觀看小時,該劇受歡迎因劇情輕鬆、不燒腦,滿足一般觀衆要求。KBS新劇《魔咒的戀人》同樣是愛情喜劇,相信亦會有捧場客,香港觀眾可於「黃Viu」煲劇平台收看。

母女能預知未來 被軟禁

《魔咒的戀人》6月15日首播,至今播出8集,預計第16集結局。改編同名網絡漫畫的《魔》劇,由《師任堂》尹尚浩執導、《Luck Key》張允美編劇,講述美秀(尹智慧飾)與瑟菲(徐玄飾)母女同為女巫,能預知未來;但一直被金華集團會長宣三重(田光烈飾)軟禁,視兩人為生意「幸運符」。自出娘胎就被軟禁的瑟菲某日意外逃走,巧遇剛畢業便入職金華集團的孔秀光(羅仁宇飾)。秀光以為瑟菲迷路,於是好心收留,瑟菲卻視對方為命中注定的「王子」。瑟菲其後被送回去,宣三重為了不讓外界知道瑟菲的存在,派人暗殺秀光及其母,秀光命不該絕,並改名「高明性」,在街巿當魚販。7年過去,瑟菲得知秀光未死,馬上設計逃走,誓要與秀光「私奔」。

女主角無知帶出笑點

此劇主線是一群男人爭奪能預知未來的女巫,講述她們世世代代有此能力,只要觸到手就能預見對方的未來,這設定跟Disney+韓劇《第六感之吻》近似,後者是女主角嘴唇接觸到其他人身體某部分,就見到對方的未來。《魔咒的戀人》則較多篇幅描述女巫背景,譬如從古時開始已輔助王室貴族趨吉避凶,甚至成為皇帝的「女人」。

瑟菲母親美秀年幼時在戰亂中遇險,宣三重的父親出手相救,美秀為報恩,助對方避過厄運,宣父因此成為城中富豪,自此軟禁美秀。美秀多年前曾偷走,並跟另一男人懷上瑟菲,但不知為何,美秀挺着孕肚自願返回宣家,兩母女一直過着軟禁生活。宣三重從父親手上「承繼」了美秀母女,為延續家族勢力,打算將瑟菲交給獨子宣民俊(奇道勳飾),卻惹來胞兄宣壹重(車光洙飾)妒忌,誓要設計搶走瑟菲。

自幼過軟禁生活的瑟菲,可愛單純,對所有生活細節皆感新奇,如從未坐過巴士、下廚,也未吃過即食麵等,她只能透過書本,認識外面世界,行為像無知小女孩一樣,讓人想起TVB新劇《童時愛上你》高海寧變成8歲女童。瑟菲的公主造型有點突兀,反而對愛情的大無畏精神更具看點,即使身無分文且無家可歸,仍堅持守護在秀光身邊。

《魔咒的戀人》透過瑟菲的無知及處處碰釘帶出笑點;為照顧終日闖禍的瑟菲,秀光苦不堪言的浮誇表情,亦營造不少笑位。透過一群街巿販商及鄰居,帶出瑟菲的成長,如秀光起初因為魚檔經營不善而欠租,遭流氓騷擾追債,瑟菲利用預知能力,幫助該流氓解決兒子患病的煩惱,自此流氓視瑟菲為恩人,還減輕秀光的債務煩惱。

少女時代成員徐玄近年積極拍戲,先後主演韓劇《時間》及《私生活》,以及Netflix電影《解禁男女》,她的演技未至上乘,但表現合格。男主角羅仁宇卻顯得笨拙、不討好,大概編劇想突顯男人沒本事,都得靠女人的故意安排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