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富城澄清大坑道豪宅沒遭爆竊 外父單位同無事 鄰居失500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郭富城跟家人住在大坑道豪宅「嘉園」,昨凌晨5時35分,警方接獲大廈的保安報案,指一樓一個單位疑遭爆竊。由於郭富城外父外母在大廈的一樓居住,一度有傳郭富城家人所住的單位險被賊入屋,案發時郭富城在單位內,甚至誤傳郭富城寓所被爆竊,及後證實虛驚一場;郭富城經理人小美回覆《明報》稱,是郭富城鄰居單位被爆竊,他及家人的寓所無事。余德丞也在「嘉園」居住,早前因屋企大裝修而暫時搬走,他也關注鄰居遭爆竊,希望大廈加強保安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警方指昨凌晨5時許,跑馬地大坑道345號「嘉園」一單位有搜掠痕迹,懷疑被爆竊,大廈保安報案,29歲詹姓女戶主經點算後,發現單位內500元現金不見了。經初步調查,案件列作爆竊,交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,暫未有人被捕。警方正追緝一名男子,案發時身穿黑色短袖上衣、黑色長褲及戴黑色帽。

外父家傭發現疑犯爬水管通知保安

據了解,涉案單位位於1樓,同層有3個單位,其中之一由郭富城租用,供其外父及外母居住。除涉案單位外,其餘兩個單位,包括郭富城外父單位,均沒有被撬痕迹,亦沒有損失。據知郭富城外父家的家傭發現涉案單位有人爬水管入內,遂通知保安報警。城城的外父事後也在場協助警方調查,至早上11時許,城城外父與外母一同出外,但沒有接受訪問。記者在場見有兩輛警車停泊在大廈外,至下午仍有警員在大廈出入調查並上屋苑後山蒐證。

小美澄清郭富城屋企沒裝修

郭富城在「嘉園」居住多年,鄰居還有余德丞,周秀娜也曾是「嘉園」住客,但年前已搬走。昨日傳出「嘉園」有單位被爆竊,雖然郭富城沒有任何損失,但成為焦點。據悉他跟太太方媛與兩女兒住頂樓,為方便照顧,故租一樓的單位給方媛的父母居住。郭富城被指頂樓單位在裝修,所以跟太太與女兒搬到一樓跟外父外母同住。昨凌晨1樓鄰居有賊入屋,一度傳出郭富城外父的單位也牽涉,又有報道稱事發時郭富城在睡覺。不過郭富城經理人小美回覆《明報》時澄清,「Aaron(郭富城)屋企沒裝修,各人在本來的單位居住。是Aaron鄰居單位遭爆竊。一樓單位是Aaron家人居住的,並無任何事情發生」。她強調遭爆竊是隔籬單位,又稱現已交由警方調查,所以不便多言。

余德丞屋企大裝修暫搬走

余德丞也是「嘉園」住客,早前因屋企大裝修故要搬走一段時間。他回覆《明報》稱昨早看新聞才知道居住大廈有單位被爆竊,希望受影響的鄰居無事。他說自己的單位因裝修故已清空,所以不會有任何財物損失,相信經此事件,大廈會加強保安。

據土地註冊處文件顯示,「嘉園」7樓連天台及泳池由郭富城以公司名義於2001年斥資2698萬購入。據悉該單位面積3000呎,有私人電影院與卡拉OK房、按摩池,天台建有籃球場及泳池。

阿姐西貢住所三度被爆竊

名人與藝人家居被爆竊特別受注目,已故賭王何鴻燊的四太梁安琪,位於淺水灣的獨立屋先後於2016與2019年有賊入屋,造成財物損失。趙世曾的豪宅「趙苑」也曾遇竊匪;還有阿姐汪明荃位於西貢銀線灣的豪宅,先後3次被爆竊,最近一次是2013年,連小夾萬也被抬走,損失300萬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