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片回顧香港股市起跌 杜琪峯呻頻錯失發達機會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杜琪峯(杜Sir)在電影《七人樂隊》執導其中一個單元《遍地黃金》,身兼監製的杜Sir透過此片向拍攝菲林電影的年代致敬。杜Sir以黑色幽默回顧香港股市起跌,講述香港處處都是投資發達機會,人人都想發達,但又有幾多人能夠發達?他笑稱自己就是一個好例子,並說:「以前香港地到處都是發達機會,不過我次次都捉不到,真抵死。我不知失去了多少致富機會,因為條氣唔順,才拍這個故事。」

胡子彤、伍詠詩和徐浩昌(肥腸)能與杜Sir合作很開心,表示雖然只是短片,但難度相當高,除了面對要求高的杜Sir外,整個故事主要發生在茶餐廳內,要靠情緒及彼此交流的默契和火花承托和推進劇情,很大挑戰,要打醒十二分精神演每場戲。肥腸說:「幸好故事夠生活化,身邊有很多朋友時常將股票、投資、發達夢掛在口邊,所以拍攝時嘗試以平日與朋友傾賺錢大計的方式演繹出來。」同為90後的他們首次接觸舊式股票機,大呼新奇有趣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