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揭綾野剛醜聞 東谷義和當選參議員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參議院選舉前天舉行,各大電視台直播投票和開票過程,綾野剛主演TBS電視劇《老將新町》第3集因此順延一周播出。巧合的是,曾經透過網上節目揭露綾野剛、小栗旬及城田優等捲入性醜聞的YouTuber東谷義和,以NHK黨代表身分當選參議員。由於他曾承諾,當選後將會公開47件黑材料,包括藝人涉賭涉黑、男星跟女主播出國偷情等爆炸性醜聞,令人好奇這個因欠債而流亡海外的新任參議員,自稱10月返回日本後會否實踐選舉諾言。

參議院選舉昨日公布投票結果,除了東谷義和成為日本史上首名YouTuber當選參議員外,前日本女團Speed成員今井繪理子亦在選戰中勝出,她透過社交媒體感謝男友橋本健和兒子今井禮夢支持,「多得你們二人,我才能迎難而上」。2017年日媒揭發今井繪理子跟時任神戶市議會議員橋本健鬧不倫戀,後者辭職並離婚,跟今井繪理子拍拖至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