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接受好友安倍遇刺亡 陳美齡透露丈夫心情低落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美齡、王灝兒(JW)及宋宛穎等昨日出席無綫籌款節目《明愛暖萬心》記者會。陳美齡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屬好友,當年與日籍丈夫結婚,安倍擔任伴郎,談到安倍遇刺亡,她難掩傷感之情。陳美齡表示心情很沉痛,與安倍從政前已相識,是多年的朋友,得知消息時一家人都感到很震驚,沒想過在日本會發生這種事。

JW初嘗配音 辛苦過唱歌

陳美齡稱有跟丈夫通電話,對方情緒很差,覺得他的朋友沒理由會這樣過世。丈夫有否出席安倍喪禮?她說:「不知道,我想他會去的,但太多人的話,之後都可去安倍屋企拜祭。我們之間實在有太多難忘回憶,例如他來港擔任我們婚禮的伴郎,我大仔結婚他也有出席等。」

JW會聯同管弦樂團合作獻唱王菲的《我願意》,笑說近來擔任《聲夢傳奇2》導師受學員影響,也想挑戰自己,又澄清沒教到掟筆鬧人,自言是很溫柔的導師。JW最近以嘉賓身分參與《好聲好戲2》,初嘗配音滋味,聲演《金枝慾孽》黎姿的角色,「很大壓力,要配合語氣、對準口形及一take過,比唱歌辛苦很多」。

宋宛穎繼在《萬眾同心公益金》與鄭裕玲拍檔做司儀後,今次跟汪明荃合作,集齊公司兩大阿姐,表示心情緊張,希望從中偷師。她亦有參與《好聲好戲2》,雖然只是輔助陸浩明,但很開心獲汪明荃和梅小青讚聲線似周海媚,「希望下次可以參賽」。即將卸任的她透露月底會上戲劇班,為之後有機會入劇組準備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