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喜獻聲客串MV撐新人Sophia 陶大宇被黎明邀請嚇親 讚製作認真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AMusic旗下16歲新人Sophia(雅荍)早前發布新歌《AH-HA》,貫徹未見樣先聞聲風格。老闆黎明在社交網介紹Sophia是16歲的學生,叫大家「彈彈讚賞或冇賞都得」。歌中有一把神秘男聲獻唱「Sayonana o」,《AH-HA》MV昨日面世,Sophia樣貌首曝光,神秘男聲原來是陶大宇。繼翻唱《倒轉地球》爆紅,陶大宇獻聲為樂壇新血加持,令人喜出望外。他在MV中跟Sophia與Ava又唱又跳,網民留言讚驚喜,感覺歡樂。陶大宇自爆獲黎明邀請客串時,第一個反應是嚇一跳,並大讚MV製作認真。

娛樂組

對於驚喜獻聲新人Sophia新歌《AH-HA》又客串MV,陶大宇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透露獲黎明邀請拍MV時,反應是嚇一跳,並笑說:「大佬唔好玩啦,驚㗎。」他表示曾在訓練班時拍過MV,幾十年沒有參與MV演出,今次是新體驗;初步了解拍攝形式後,才開會商量合作,自覺能駕馭便答應。

跟麥秋成學跳舞

大宇稱拍攝過程好認真,事前被安排跟舞蹈老師麥秋成學跳舞,上了3堂,由於Sophia與Ava要返學,排練要等她們放學才可以夾舞,大讚兩個小妹妹有天分,「佢哋好叻,很快熟習舞步,拍攝時被我連累NG,感不好意思」。

大宇跟黎明早年在無綫拍劇認識,31年前合作《今生無悔》。大宇稱時間過得很快,跟黎明是多年朋友,想不到有機會在音樂上合作。

黎明執導 過程順利

MV由黎明執導,大宇讚對方做導演很果斷,非常清楚知道要拍什麼,過程很順利。MV昨日推出反應不俗,網民對他的演出感驚喜,大宇說:「網民看我的演出感驚喜,對我而言也是驚喜。最緊要大家睇得開心,我達到黎生邀請拍攝的要求效果。要多謝AMusic、多謝黎生。」問大宇今次客串兼獻聲,是否打算進軍樂壇?他笑說:「我只是貪玩,要進運樂壇不敢當,不過又多了一些演出給大家看。」

Sophia歌唱老師促成合作

Sophia將推出EP《1+1》,有兩首新歌《AH-HA》及《想想元宇宙》,唱片公司今次打破「玩神秘」傳統,極速為新人Sophia推出官方MV公開她的樣貌。擁有一把獨特聲音的Sophia,由其歌唱老師介紹給唱片公司試音,撮合雙方合作。

AMusic主張旗下歌手在學業及唱歌取得平衡,令父母放心子女在樂壇發展,曾投資將要出國學生,亦試過為配合考試而叫停錄音等,正在求學的Sophia亦獲公司全力支持,邊讀書邊唱歌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