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淑兒想開網上頻道教瘦身 余德丞拒為食評片向餐廳老闆道歉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余德丞早前應兩名網上頻道主持邀請,到餐廳拍食評片,並以誇張表情狠批食物質素,引起該餐廳老闆不滿,聲稱追究,擬入稟高等法院控誹謗及索償。餐廳老闆曾發出3封公開信,要求余德丞道歉,後者一直未有回應,餐廳老闆日前表示會採取法律行動。余德丞昨日出席活動,表示不需要道歉及回應,只是講出自己的感受,如覺得有問題應該即場講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余德丞的食評片風波逾一個月,該餐廳老闆三度發出公開信給要求余道歉,上月再發聲明:「發出這則聲明之後,不作任何回應,直至2022年7月21日。這次的法律行動,是經過三次公開要求對方說句對不起作庭外和解,落空了,故堅持以法理去解說人情。」

余:只是講自己感受

余德丞昨日與簡淑兒出席商演活動。被問到餐廳老闆要求道歉一事,余德丞說:「沒有需要,不會特別回應,我只是講自己感受。我有繼續拍片,餐廳都歡迎我,如有問題當下會講,但沒遇到這種問題,否則都踢我走啦。」他居住的大廈日前發生爆竊案,稱住所正裝修,會加強保安裝置,他說:「我最近才知住所大廈多人『光顧』,相信他們是有特別方法進來,網民說我拍片拍到家裏環境,影響安全,初時沒這樣想,現在都應該留意。」

余德丞與簡淑兒先後約滿無綫,兩人均不續約外闖,簡淑兒表示回復自由身首接工作,遇上余德丞既開心又有親切感,估不到大家離巢後才第一次合作。

離巢後工作自由度大

余德丞表示現時工作自由度大,選擇多,有新火花,最近獲綜藝節目及劇集邀試鏡,也要兼顧個人頻道及電台工作,他說:「我正為個人頻道添置新題材,會做劇場、拍短劇,希望將來可找Jessica(簡淑兒)合作。」

簡:每個機師都好想飛

簡淑兒趁機向余德丞請教拍片心得,也想開設網上頻道,分享瘦身運動和煮食。問會否邀請男友麥大力做嘉賓?她說:「他比較忙,而且仍有合約在身。」之前傳麥大力約滿無綫後做回飛機師?她說:「據我所知,他仍有合約,我不可以代答,現在又未通關,但相信每個機師都好想飛,始終花了好多時間讀書,我都想飛。」她透露正洽談其他平台的工作,有機會到外地拍節目,未來也希望嘗試舞台劇及電影工作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