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tflix最貴製作《灰影人》首映 賴恩笑《芭比》角色四無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復仇者聯盟:終局之戰》羅素兄弟(Joe & Anthony Russo)執導的《灰影人》(The Gray Man),集合《美國隊長》基斯伊雲斯(Chris Evans)、《星聲夢裡人》賴恩哥斯寧(Ryan Gosling)及「邦女郎」安娜迪艾瑪絲(Ana De Armas)等主演,被指是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歷來成本最高的電影,達2億美元(約15.6億港元),前日在荷李活舉行首映禮;不過傳媒焦點似乎落在賴恩哥斯寧主演的另一新片《芭比》(Barbie,暫譯)身上,他受訪時笑言其角色肯尼(Ken)是芭比的男友,但屬「四無」人士,慘過《灰》片中的特工角色。

《小婦人》姬達嘉域(Greta Gerwig)自編自導、「小丑女」瑪歌羅比(Margot Robbie)監製兼主演新片《芭比》(Barbie,暫譯),明年7月上映,賴恩哥斯寧片中扮演芭比的男友肯尼,其金髮加健碩造型照上月曝光,引起連番討論;由於芭比與肯尼只是玩具公仔,毫無故事可言,所以姬達拍攝的新片內容到底是什麽,特別引起傳媒興趣,趁《灰影人》快將上映,賴恩哥斯寧近日四出宣傳,自然被追問有關《芭比》的內容。

賴恩哥斯寧受訪時表示,《芭比》中的肯尼,生活慘過他在《灰影人》被追殺的中情局前特工角色Court,「肯尼沒有錢、沒有工作、沒有車、沒有屋,他要經歷一些事情」。不過由於電影內容保密,賴恩都不方便細談,但已引證了傳媒的推測,姬達嘉域執導的《芭比》主角,不如外表的完美,估計會講述他們在現實生活中迷失。

應付大量動作戲 基斯演反派

《灰影人》除了前日舉行首映禮,賴恩哥斯寧、基斯伊雲斯及安娜迪艾瑪絲等主角亦接受亞洲傳媒訪問。《灰》片講述中情局特工Court(賴恩哥斯寧飾)執行任務後,被幕後黑手派出心狠手辣的舊同事Lloyd(基斯伊雲斯飾)追殺。賴恩稱此片是他從影以來在體能上付出最多的一次,笑言早知應該多做帶氧運動,「沒料到會跑那麽多」。片中飾演反派的基斯表示,演壞人更有趣及更多發揮空間,而且片中還有很多搞笑台詞,因為與導演羅素兄弟多次合作又相識多年,「當你信任導演時,就會比較願意冒險」。

安娜迪艾瑪絲拍《殺神》外傳

安娜迪艾瑪絲片中也要應付動作戲,所以開鏡前特地接受訓練,包括射擊、背上各種武器跑步等。她數年前在《銀翼殺手2049》曾與賴恩哥斯寧合作,笑言今次跟後者鬥嘴不夠多,稱希望他們在下部電影可以多爭吵,又取笑賴恩在《灰影人》的角色惹麻煩的速度很快。

另一方面,《超犀女王》編導艾美露芬奈爾(Emerald Fennell)會為《殺神John Wick》撰寫外傳劇本,並會由安娜迪艾瑪絲主演,估計安娜屆時又可發揮動作戲的敏捷身手了。有份演出《灰影人》利基尚沛治(Rege-Jean Page)亦表示,歡迎《柏捷頓家族:名門韻事》的監製找其他人演出他在劇中的公爵角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