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海誠《鈴芽的門鎖》預告曝光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動畫《天氣之子》新海誠執導新片《鈴芽的門鎖》,將於11月11日在日本開畫,昨日公開預告片,長約1分42秒,帶出女主角「鈴芽」身邊4個主要人與物,包括「旅行的青年」、「白貓」、「小椅子」及「門匙」,其中一幕鈴芽打開神秘大門後,出現另一個世界,畫面既繽紛又夢幻。負責為鈴芽配音的新晉女星原菜乃華,據悉從1700人中甄選出來。她在預告片尾聲說出獨白:「在迷途的前方,彷彿出現所有時間都融合在一起的天空。」

首次為動畫電影配音的原菜乃華表示,錄音期間非常緊張,每個音都要十分注意,常遇到不明白的地方,但導演新海誠經常鼓勵她,並細心解釋及教導,才令她有信心完成。

《鈴芽的門鎖》以日本各地的廢墟為舞台,講述17歲少女鈴芽偶遇尋找「門」的少年,二人來到山上一座廢墟,發現一扇古老大門,鈴芽隨手把它打開,令到隱藏在日本各地的「門」逐一開啟,據說災禍將會降臨到「門」的另一端,鈴芽為了補救過錯,決定踏上關門之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