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勢返港出騷 逾千粉絲迫爆商場 炎明熹有信心奪金曲新人獎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炎明熹(Gigi)完成內地節目《聲生不息》已回港,昨日到觀塘商場出席活動,吸引逾千粉絲和市民圍觀。Gigi獻唱3首歌,又跟現場粉絲玩遊戲。她表示到內地工作4個月,回港即接商演,感開心、驚喜及榮幸,沒想到粉絲比以前多。問到身價是否也跳升?她聽經理人講酬勞有調整,但掙到錢不敢亂花,寧儲起傍身。

Gigi自認緊張大師,在內地工作期間一直有上網課追緊學業,幸獲老師讚有進步,暑假也要分配時間補課和工作,8月將伙拍姚焯菲(Chantel)、王灝兒(JW)、張馳豪(Aska)演出,坦言很期待再見一班歌手朋友,也獲知Chantel旅行回港,已約好組合After Class成員飯敘,她笑說:「一直期待,我是執念非常強的人。」

獻唱新歌心跳加速

談到活動上首次獻唱新歌《一水兩方》,Gigi稱表演時心跳加速,未滿意表現,希望將來會再唱得更好,她笑說:「不是做完《聲生不息》才對自己要求高,是一向要求高。」有指她是下周舉行的《香港金曲頒獎禮》女新人獎得主,Gigi表示對競逐獎項有信心,「我的對手是自己,希望順其自然做好自己」。她自覺在內地工作適應力強,希望接受不同挑戰,參加不同製作,她說:「在內地工作時,我順道回家兩次,跟父母和妹妹食飯,好開心。」

想拉隊上《獎門人》玩遊戲

Gigi獲知曾志偉正開拍《獎門人》25周年遊戲節目,即興奮念出「辣辣壽司」,並自薦上節目做嘉賓玩遊戲,「我希望跟After Class成員拉隊上節目,可以壯膽,因我性格慢熱,需要人帶動」。

楊千嬅約定紅館見

昨晚無綫播香港版《聲生不息》最後一集,楊千嬅跟Gigi獲「薪火傳承獎」,千嬅對Gigi讚口不絕,稱她年紀小但EQ很高,演出時不一定得到自己想唱的歌,她總是說:「我可以。」感受到Gigi對工作的珍惜並對舞台尊重,睇好她能踏上紅館舞台,她們約定下次是在Gigi的紅館演唱會再見面。Gigi稱每次出場前,千嬅會提醒放鬆並送上愛的抱抱,故隊員也逐一分享對隊長(千嬅)的愛,以及她對隊員的窩心。

「GiMike」挑戰踢躂舞

Gigi私下是眾人眼中的小妹妹,舞台上則表現冷艷高傲style,迎戰克勤隊時,她跟曾比特的組「GiMike」,以歌舞劇形式呈現歌曲,更挑戰難度及整齊度、苦練踢躂舞。Gigi在舞台上展現蛻變魅力,跳踢躂舞有板有眼。「GiMike」愈唱愈老友,兩人不時互動,包括「阿Mike拋咪」及「擊拳」等,娛樂十足。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