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鎮賢難忘梅艷芳仗義助人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莫鎮賢與文佩玲昨日到深水埗出席「芳心薈」舉辦的「梅艷芳出道40周年紀念海報展」,展出梅艷芳(梅姐)昔日演出的電影和演唱會海報。現場播出梅姐歌曲,來自世界各地共80人隔空大合唱,居加拿大的梅姐姨甥、梅愛芳大仔Royce亦參與。

莫鎮賢最喜歡《東方三俠》電影海報,「梅姐戲中做回自己,她本身就是女俠,仗義助人,對我們這些同門師弟妹十分照顧。我參加新秀都是因為梅姐,當年在日本讀書,她致電給我,說我是屬於舞台,叫我返港參加新秀」。

文佩玲22歲女兒無興趣入行

文佩玲稱入行時梅姐好忙碌,在大型節目碰面,梅姐對後輩仍十心照顧,並細心提點,「梅姐好勤力,見到她這樣,我們也不敢偷懶」。她稱22歲女兒原本只聽韓文歌,自從聽梅姐歌曲後便着迷,現在大部分梅姐的歌都識唱。女兒會否入行做歌手?她說:「不會,她沒興趣,只喜歡聽歌,偶爾和朋友去卡拉OK,較喜歡水上活動。」

記者:柯美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