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明詩自認多男友 免煩拒見家長 白雲首認離婚 澄清前夫家不反對行性感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一年一度書展昨日在疫下如期開鑼,雖然讀者人流不及以往擠得水泄不通,但不少作者現身舉行簽名會為新書造勢。麥明詩母親麥何小娟推出育兒新書,全家總動員撐場,女兒日前默認蜜運,麥太稱沒見過對方男友,麥明詩自認多男友,免煩家人,拒帶另一半見家長。女星白雲今年首次加入寫真戰團,之前一直迴避婚變傳聞,昨日她首認跟老公江俊霖離婚,並澄清非外界所指因前夫家人反對她賣弄性感致離婚。

麥明詩聯同父親及哥哥,一家四口出動,為母親的新書撐場,並介紹書中文字由父親處理,她負責校對,新書有分享和哥哥的成長經歷,一家人合力完成。第二次出書的麥太表示,對上一本作品已是2016年,部分閱讀過書本的家長,如今小朋友已長大,今次新書內容以專業角度分析,如何面對子女的情緒和功課輔導。她大爆長子小時候患有輕微「過度活躍症」,女兒性格硬頸欠缺自信,不懂社交技巧。

若生B畀阿媽湊

麥明詩稱母親不是虎媽,「我童年很開心,由細到大在低壓環境成長,自動自覺做功課,反而哥哥好叻,但坐不定。將來如果我做媽咪,打算交給母親教導和照顧,我專心負責掙錢。」麥明詩前日默認蜜運,麥太被問到有沒有見過女兒的男友?她說:「冇呀,都有催佢,但怕有反效果,不敢催太多。」麥明詩笑說:「太多啦(指男友),費事煩到阿媽。」昨日DSE放榜,身為十優港姐的麥明詩鼓勵年輕一代,無論成績好與壞也不要太緊張,日後在社會仍有很多學習機會,增值自己最重要。

白雲跟前夫關係良好

首次推出個人寫真集的白雲,現身攤位宣傳,稱影寫真事前沒有刻意減肥,只少吃甜品和打網球。一直迴避婚變傳聞的她,終親口承認跟江俊霖離婚。問到是否離婚後大解放推出寫真集,白雲說:「唔關事,就算我同任何人一齊,拍緊拖定結婚,我想做什麼都可以做。他和他的家人都好支持我性感,做自己。」

白雲強調跟前夫關係良好,並否認因對方家人不滿她賣弄性感導致離婚收場。問會否送前夫寫真?她表示如果買剩會送給對方。

黃婉曼為新手媽媽解難題

至於兩女之母的黃婉曼(Icy)推出育兒與親子食譜新書,並在書展舉行講座,邀請好友倪晨曦、戴夢夢及岑潔儀出席。Icy早在5年前懷長女時開始構思出書,將個人和朋友當新手媽媽所遇的難題,例如餵哺母乳、坐月、收身等實用資訊在書中分享。提到長女下周生日,新書當送給女兒的禮物,Icy說:「10年前我寫愛情小說,10年後寫育兒書,可能過多10年或20年寫做外母心得,講笑。女兒喜歡煮食,她想做廚師,所以有分享日常親子食譜。暑假已安排音樂課程、跳舞和唱歌讓她試玩,3歲幼女喜歡劍擊,培養她們的興趣,平日真的好忙,做媽咪真是任重道遠。」

現懷孕5個多月的倪晨曦,暫未知胎兒性別,近期胃口大好,與平日喜歡的食物口味差不多,一個月已重了8磅,腹部微隆。她覺得目前手上工作不算辛苦,打算臨盆前一星期才停工,懷孕同時要為長子報考幼稚園,已打算向Icy取經,對方叫她不用太緊張,倪晨曦說:「下個月我生日,都會影大肚寫真,不過未必很誇張大陣杖,屆時會帶大仔一齊影。」

陳美濤曾被前度欺騙感情

另外,4名亞姐袁群有、陳美濤、林海茵與譚夢娜齊為相集宣傳,19歲開始寫書的陳美濤,同時推出個人第8本愛情小說,她將遭遇前度出軌及欺騙的慘痛經歷融入故事中。林海茵和譚夢娜自問文采不及陳美濤,提議合作到海外影一輯「亞姐去旅行」靚相集,然後由陳美濤負責撰文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