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大馬取景順道探媽媽 廖子妤重溫人質事件片段感不安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出爐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廖子妤昨日聯同馬來西亞演員童繽毓(前名童冰玉)、羅蘭及龔慈恩等出席電影《槍口下_823人質事件》開鏡儀式,該片以2010年「馬尼拉人質事件」為藍本,當年生還者易小玲亦有出席支持,並擔任電影顧問。

廖子妤表示該片去年12月到大馬取景,順道探親,當時兩年多沒見媽媽,在沒通知下回家,「媽媽拿着鑊鏟見到我時,大家都爆喊;不過媽媽是防疫大將軍,我想上前擁抱,媽媽即叫我先去冲涼,感人場面就這樣結束」。她在該片飾演記者,事前重溫事件紀錄片了解整件事。她回想事件發生時身在馬來西亞看直播,當時年紀小,今次再看感到心噏和不安。

廖子妤透露得獎後一直開工未有時間慶祝,不過搵錢都是開心事。對於最佳男配角得主馮皓揚入讀無綫藝訓班,引起網民熱議?廖子妤認為學無止境,演戲對她來說是一座高山,雖已演戲10多年,也不敢講是否識演戲,仍不斷上堂學習。

童繽毓飾演生還者易小玲

童繽毓片中飾演易小玲,會收起性感,希望以演技改變大家對她的印象,最大挑戰是幾乎每場戲都要喊,試過凌晨5時喊到晚上9時。她拍攝前跟易小玲交流,覺得對方很堅強,經歷33次手術,仍保持樂觀面對。易小玲稱事件發生在12年前,已走出陰霾,早已放下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