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曲頒獎禮 谷婭溦《倔強》奪華語歌曲獎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港台與無綫合辦的《香港金曲頒獎典禮2021/2022》周日(24日)舉行,昨日揭曉「香港金曲華語歌曲獎」,由谷婭溦的《倔強》奪得。身在內地工作的谷婭溦透過電話談感受,「很開心,遺憾未能親身上台領獎感受現場氣氛。這首歌是寫自己入行到來港發展,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和經歷,希望藉這首歌鼓勵年輕人,無論遇到什麼困難,都不要放棄夢想」。

「能自揭瘡疤證明已放低所有」

谷婭溦透露完成這首歌後,聽過的朋友都擔心她會遭公司雪藏,「唱好聽的歌很重要,但我想唱一些代表我心態的歌,於是膽粗粗拿給公司高層何麗全,他覺得無問題,話可以推出,所以好多謝公司、每個幫過我的同事及撐我的粉絲。最辛苦反而是拍MV。歌曲得獎是很大的鼓勵,我不是個幸運的人,但人要經歷高低起跌才會進步,我能自揭瘡疤,證明已放低所有,未來更有信心做自己的音樂」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