待兒子開聲即飛美國 準嫲嫲陳美齡隨傳隨到湊孫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2日
陳美齡自封「便利嫲嫲」 計劃一收兒子電話即飛美國湊孫

【明報專訊】陳美齡前晚到書展舉行新書分享會與讀者交流,感恩能夠連續7年有新作品於書展推出。過往寫過不少有關教育題材書的陳美齡,去年從香港、台灣及內地向家長收集他們子女常遇到的問題,作為新書主題,「問題集結不同範疇,例如跟小朋友傾生死、三代相處關係、小朋友自殘、沉迷打遊戲機等,部分屬家庭的真人真事個案。有些問題比較難處理,要花時間撰寫,但書本字數有限,希望家長覺得實用」。

陳美齡上周在慈善騷暗示將做祖母,希望盡快有好消息公布。問她會否預先將多年育兒心得傳授兒子及新抱,陳美齡推卻,並說:「時代不停轉變,年輕人有自己一套,如果將小朋友交由祖父母照顧,他們就不會識如何為人父母。」兒媳目前身在美國,陳美齡慶幸前往美國或日本不用隔離,比較方便;如果兒子出聲要她前往幫手,隨時可以,即叫即飛,笑稱是「便利嫲嫲」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