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嘉爾跪謝泰國粉絲 惹內地網民不滿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男團Got7香港成員王嘉爾(Jackson)推出自家服裝品牌「MUDANCE」,前日在泰國開設Pop-up Store並舉行派對,Jackson亦有亮相,玩得相當盡興。派對結束後,帶着醉意的Jackson在工作人員陪同下,準備登車離開,見到大批粉絲在停車場守候,他突然下跪兼雙手合十,工作人員一度阻止,但他仍堅持不肯起身。

Jackson跪謝泰國粉絲的片段昨在網上瘋傳,成為內地網絡熱話。有網民批評Jackson從未向內地粉絲行大禮,卻向泰國粉絲下跪,對此表示不滿;亦有網民力撐Jackson,解釋泰國粉絲冒雨守候多時,而且秩序良好,Jackson致謝並無不妥。

事實上,近年常有內地藝人在海外因下跪問題而惹起爭議,韓國女團Everglow內地成員王怡人在農曆新年期間,未有跟隨隊友一起向韓國粉絲下跪拜年,內地網民贊同王怡人做法,認為下跪等同「屈辱」甚至是「叛國」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