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造星》戰友組女團闖娛圈 林暐翹教舞維持生計續追夢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暐翹去年參加ViuTV《全民造星IV》躋身最後20強,高䠷身形配短髮的中性形象,加上擅長跳拉丁舞,成為個人特色。雖然失落獎項,暐翹未放棄追夢,聯同戰友趙展彤(VAL)、黃斯琪(CK)、何榛綦及曾家瑩(Ariel)組成5人女子組合STRAYZ。當日未能入選女團COLLAR,暐翹強調沒有不快,「ViuTV有找過我傾,但未有合適崗位,所以沒簽約。而且想突破自己框框,嘗試更多不同路向發展,最希望能繼續上台表演,因為『我的靈魂在舞台』」。

擁有14年拉丁舞根底的暐翹,曾修讀表演藝術課程,參加《造星IV》前是一名舞蹈老師。原以為一生只圍繞在跳舞世界,比賽後,暐翹對前路一度感迷茫,慶幸很快認定方向決定入行。試過以業餘身分演微電影,本打算進修電影課程,但要教跳舞、又要學唱歌和兼顧工作難以分身,取捨後暫時放下學業。

由零開始 定10年期限

入行當新人,無論工作、機會、收入、人氣都由零開始,20歲的暐翹有心理準備付出,設定10年時限全力追夢,開心獲家人支持鼓勵。她說:「給自己10年,試跳舞以外的事,不是太擔心,反而媽咪驚我入行條路好難行。所以追夢同時也講現實,會繼續教跳舞幫補收入,讓家人安心,目前尚可靠積蓄頂住,未需要家人幫手。」

猶記得《造星IV》比賽初段,暐翹面對不少負評,幸對她影響不大,之後態度漸漸變得謙虛踏實,虛心接受外界批評,唱歌未達水準、演戲又不算有天分的她,自費上堂學唱歌,並打算向《造星IV》導師梁祖堯拜師學戲,目標成為真正跳得、唱得及演得的全能藝人。

願為演出改形象行性感

忠於自己的暐翹,對中性形象感自然舒服,短髮已成為其個人標記,暫時無意有任何轉變,但不排除日後演出時有需要,也可以突破,「如果為演出或工作,行性感都接受,本來我是留長髮的,因為演出微電影,角色需要才剪到好短,之後再染成粉紅色,我敢試剃光頭,頭髮可以再生,又可以戴帽遮掩」。

暐翹自知怕羞欠主動,正積極改善,例如透過拍Vlog或網上直播學唱歌、教跳舞和在家煮食的日常片段,訓練熟習面對鏡頭。同時可以跟「丁丁糖」(粉絲暱稱)互動,她親自構思為後援會選名「丁丁糖之家」,渴望稍後有機會搞聚會跟粉絲見面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