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台劇《最後禮物》開鑼 黃子華被讚神演出 值100分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子華、潘燦良主演40場舞台劇《最後禮物》原定今年1月7日起在演藝學院演出,受第五波疫情影響,終於延至前晚首演。雖延遲6個月,仍獲觀眾熱情支持,退票率近乎零,給台前幕後很大鼓勵。黃子華首場表現獲好友們大讚是「神」演出,值100分,他笑稱自己「神神哋」,覺得有好多進步空間,舞台上日日都有不同分數。他稱每次演完返後台都有虛脫感覺,自爆試過綵排後駕車返家,僅10分鐘車程,仍攰到要停在路邊睡一會。

舞台劇《最後禮物 》前晚首演,大批圈中好友捧場,包括劉嘉玲、佘詩曼、毛舜筠、林嘉欣、蘇玉華、蘇永康夫婦等,星光熠熠;陳寶珠、鄭中基、古巨基等送花籃祝演出成功。演出後一眾演員謝幕,觀眾歡呼及掌聲雷動。

延期半年近乎零退票

主辦單位英皇娛樂主席楊受成在台上表示,此劇因疫情延遲6個月,多謝黃子華、潘燦良及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做得非常好,多謝所有觀眾,聽監製Alex(馮貽柏)說近乎零退票。Alex多謝演員、導演等共同進退,排除萬難再夾檔期,成就今次演出。由1月叫停至今,退票率近乎零,觀眾支持給他們好大動力。

子華感恩觀眾無走到

潘燦良表示劇場需要觀眾,當延期時,身邊朋友沒人退票,還跟他說,死都要揸住飛,等到演出那日。終於可以同大家見面,真心多謝一齊堅持的觀眾。他笑稱不識說話,留給好識說話的黃子華講。黃子華笑說:「識講嘢一點都不重要,最重要識做人,首先多謝楊受成先生,這個騷停了6個月,其間舞台劇界有好多騷停了,一停就無咗,好陰功。要好有實力的人,才可在6個月後安排做回咁多場。我同燦哥(潘燦良)排戲第一二日,他已經同我講『呢個戲好勞氣』,真的一點都不容易,感激團隊,合作愉快,非常感恩有這次機會,感恩觀眾無走到。」

10分車程 半途停車休息

黃子華在後台跟好友見面,個個都讚他是「神」演出,值100分。黃子華笑說:「神,係呀,我當自己係「神神哋」㗎!(覺得值幾多分?)一定有好多進步空間,同拍電影不同,舞台日日不一樣,跟對手及觀眾互動,要看當日狀態,連血壓都有影響,是一個好刺激的活動。」有指每次演出完返後台像虛脫一樣?黃子華坦言的確是虛脫:「我試過綵排後開車回家,距離10分鐘的車程,但我開了5分鐘車,在一條最繁忙街道上同自己講:『算啦,丟低架車喺路邊瞓,我頂唔到喇。』後來真的停車,休息一會才再開車回家。」

潘燦良:與子華對戲再攰都開心

潘燦良認同黃子華每次演完都好攰,因這舞台劇不簡單,他與子華在3小時內,由沒什麼發展到好激烈的兄弟爭鬥,要花工夫及氣力,亦好勞氣。他稱老婆蘇玉華搬按摩椅出廳,讓他回家可按摩紓緩。不過跟子華對戲是一件好享受的事,再攰都開心。

記者:柯美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