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曲頒獎禮主題傳承 劉德華率炎明熹打頭陣演出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4日
金曲頒獎禮|炎明熹新人獎大熱心情緊張 召集人稱仍努力邀請MIRROR出席

【明報專訊】炎明熹(Gigi)、泳兒、馮允謙昨日出席明晚舉行的《香港金曲頒獎典禮2021/2022》表演項目綵排,金曲籌委會召集人何重恩與TVB Music Group Limited行政總裁張仲恒透露,劉德華擔任頒獎禮開場表演嘉賓,帶領約20名新一代歌手獻唱金曲,預告表演環節有驚喜和特別安排。何重恩表示想表達「傳承」主題,香港樂壇有薪火相傳的重要使命,才能繼續綻放異彩。談到MIRROR頒獎禮翌日舉行紅館演唱會,因此通知大會將缺席,他說一直努力邀請MIRROR,很期待他們出席。

Gigi先後在多個樂壇頒獎禮奪新人獎,被視為金曲新人獎大熱,她稱心情緊張冒手汗,謙稱大家太看得起她,也知對她期望高,承諾會加油,跟好友姚焯菲(Chantel)一齊努力。她稱返港後見過詹天文和鍾柔美,仍未見到Chantel,很掛念對方。Gigi稱接到通知跟嘉賓做開場表演時,工作人員故作神秘沒透露是劉德華,她知道後很驚喜,知對方當年是樂壇四大天王之一。

泳兒有留意Gigi近期演出,讚表現好,能輕鬆駕馭舞台。泳兒預備穿著「有睇頭」戰衣出席頒獎禮,但對是否性感賣關子。

馮允謙於頒獎禮聯同王灝兒(JW)合唱張學友歌曲《分手總要在雨天》,他會特別送給父親聽,因當年移民加拿大,爸爸隻身返港工作,好掛念爸爸特別記得這歌,也從那時開始認識聽廣東歌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