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師路經車禍現場救人 林志穎聞兒子無事始安心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47歲台灣藝人林志穎前日上午駕車載着6歲兒子Jenson,行經桃園市中正路北路時發生嚴重交通意外,座駕失控撞向分隔島指示桿,他與兒子險葬身火海,幸及時被路人從車上救出。林志穎身上多處骨折,兒子面部擦傷及受驚。據知林志穎的面骨因撞擊而碎裂,或需花時間重建。經理人昨日透露林志穎目前還在觀察中,而林志穎弟弟林志鑫表示哥哥病况相對穩定,詳細情况不方便透露;林志穎大哥林志杰則說全家人都有疑問,「其實車速沒很快,到底什麼原因,沒有人知道」。

志穎蜷縮在駕駛座 雙腳被卡住

據台媒報道,林志穎車禍發生時,第一時間救人的是台灣三立電視節目部前攝影師吳明政,他接受傳媒訪問回憶當時正駕車途經中正路聽到一聲巨響,連忙把車停在路邊,衝到對面線救人。他說當時車頭已起火,現場的工地工人最先到,見有火苗立即跑回去找滅火器。

Jenson自行打開車門 受驚落淚

吳明政稱Jenson自行打開車門,受驚落淚要抱,他將Jenson抱到行人道上交給一名女士安撫。之後跑回去,見林志穎整個人蜷縮在駕駛座且雙腳被卡住,呈半昏迷狀態。他當時救人第一,情况混亂,看不出是林志穎。他與其他人合力將林志穎拉出抬到行人道,林志穎一度試圖起身,吳明政知道他擔心兒子,告知「兒子很安全,沒事」,林志穎就比較安心。對於林志穎一家感謝他出手相助,想聯絡他本人,吳明政婉拒:「這沒什麼,就是應該做的事,人平安就好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