率新生代歌手唱金曲 劉德華改詞盼合力戰勝疫境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劉德華(華仔)昨晚在金曲頒獎禮任開場表演嘉賓成焦點,近20名新生代歌手包括炎明熹、姚焯菲、鍾柔美等率先出場,分別獻唱《漫步人生路》、《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》及《十七歲》,之後華仔出場唱經典歌《如果有一天》,並帶領眾年輕歌手合唱,華仔改歌詞,鼓勵大家合力戰勝疫境,又向新一代歌手說:「努力是不分年紀,容許我繼續和你們一齊努力。」之後華仔主持啟動儀式,將金曲獎座放於主禮台為頒獎禮揭幕。

有信心明年來爭獎

華仔接受訪問稱跟一班新人同台合唱,感覺自己也變成新人。他表示有留意男團MIRROR及ERROR,希望日後有機會合作。他提到改歌詞是鼓勵大家,遇困難要一心一意手牽手面對。今次頒獎禮由兩台合辦,華仔稱以前各台有自己的頒獎禮,希望大家團結,今次由兩台開始做起,之後再夾埋更多台一齊做。他透露有想過再拍劇,但下半年到內地拍新片,以及籌備《拆彈專家3》,又笑稱有信心出明年來爭獎。至於何時再開紅館演唱會?他說未定,或先搞小型演唱會跟粉絲見面。陶大宇翻唱他的歌曲《倒轉地球》爆紅,華仔希望下次開演唱會時,有機會拉對方上台合唱。

(香港金曲頒獎典禮2021/20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