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經歷鼓勵年輕人追夢 高海寧自爆兩度患情緒病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高海寧與富商郭炳江千金郭曉芝成為今屆「全港時尚專業女性選舉」得獎者,前晚出席頒獎禮,高海寧對獲獎感榮幸及重視,邀請父母及姑姐到場見證。她說得獎後更積極回饋社會,幫助有需要的人,會以個人經歷跟年輕人分享,鼓勵他們努力追夢。

高海寧自爆曾兩度患情緒病,提醒大家多關注身邊人情緒,「以前試過幾次鬼剃頭及脫髮,甲狀腺又出問題,最嚴重時收埋自己,不接電話,所有人也找不到我,情况維持半年。外公過身時,我不停喊,要見醫生求助。最後靠自己捱過,現在學習調節心情。」她想憑親身經歷,挑戰演情緒病或精神病角色,雖然有擔心可能令舊病復發,但相信可演得傳神。

有信心憑《童》劇爭視后

主演劇集《童時愛上你》剛播大結局,高海寧收到很多觀眾留言和口碑好感動,很喜歡劇中角色,發揮好大,有網民提議拍續集、電影版、番外篇或處境劇,增加不少信心憑《童》劇角色爭視后,「終於有機會衝向爭視后,用心做,觀眾會看到的,有獎當然好,但獲認同都好重要,希望年底有獎啦」。提及好友王丹妮獲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,替對方開心,打算約食飯慶祝,盼將來有機會合作。金像獎最佳男配角馮皓揚報讀無綫藝員訓練班,她稱不敢當導師,因尚未當視后,但期待跟對方合作。

鄭文雅報復式運動

擔任選舉評審多年的前港姐冠軍鄭文雅,認為每名參選女性背後都有感人故事,令她獲益良多; 外間有人以為她的人生路一直順風順水,其實每個人都會面對不同困難,最重要識面對挫折。

新一屆港姐即將舉行,鄭文雅承認無綫有邀請,「但自覺選美年份太遠,留機會給一班年紀較輕的小師妹」。她表示運動場所重新開放後,隨即報復式運動,包括健身、打高爾夫球及乒乓球。下月慧妍雅集舉辦慈善羽毛球比賽,鄭文雅為出賽加緊練習,操出馬甲線,感覺良好又健康。丈夫虞哲輝胞姐虞茱迪(Judy)早前離世,鄭文雅透露Judy已病了一段日子,適逢農曆新年,加上當時疫情嚴峻,家人將喪事低調處理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