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曲獎》半數歌手缺席成焦點 網民質疑賽果 歌后鄭欣宜恨冧莊 菊梓喬否認瞌眼瞓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與港台合辦首屆《香港金曲頒獎典禮2021/2022》前晚舉行,頒發35個獎,近半數得獎歌手缺席,星光黯淡。部分得獎歌手,包括張敬軒、曾比特、Supper Moment和葉巧琳分別透過視像、拍片或電話講得獎感受。華納旗下的衛蘭、張天賦(MC)、洪嘉豪及張蔓姿合共獲5獎,全部缺席。頒獎禮賽果受網民質疑,有指去年首奪最受歡迎男歌星獎的胡鴻鈞,有4台冠軍歌《今天不營業》卻食白果。林家謙的歌曲《神奇的糊塗魔藥》、《難道喜歡處女座》去年曾上過中文歌曲龍虎榜及勁歌金榜,同樣捧蛋。有網民認為兩台今次合辦頒獎禮沉悶,分開舉辦較好。

得獎歌手全缺席 華納稱撞期

華納昨日回應未有歌手出席《金曲》頒獎禮原因,「非常感謝《香港金曲》頒獎禮給予華納歌手的鼓勵及支持。昨(前)晚沒有派員出席頒獎禮,Janice(衛蘭)因做完演唱會,放假去了旅行,不在港。洪嘉豪、張天賦、張蔓姿剛好有工作在身,撞期未能出席」。

一廠獲獎 鄭欣宜感覺奇妙

鄭欣宜在多個音樂頒獎禮奪得女歌手獎,完成大滿貫。她前晚得獎時表示在電視城一廠經歷過好多,在這個地方獲女歌手大獎感覺奇妙。翻查資料,欣宜2005年在《兒歌金曲頒獎典禮》扮公主向吳卓羲獻吻一幕,惹來不少觀眾反感及投訴。欣宜獲獎後接受訪問說:「多謝唱片及經理人公司畀我好多信心同支持,感覺好奇妙,在這個空間及一廠,經歷好多不同的事,但我覺得未完,希望繼續進步,透過音樂記錄每個成長。」

問到下個目標,欣宜直認恨繼續冧莊,同時讚現時年輕歌手全部都好勁、好厲害,並說:「我在台下時,想到自己剛開始唱歌時已20多歲,都是發夢及一嚿雲般,現在才開始知道要做什麼,轉眼做歌手10多年,經常提自己不可以鬆懈。」

菊梓喬閉目 陶醉聽音樂

曾三度奪《勁歌金曲》頒獎禮最受歡迎女歌星的菊梓喬,前晚在《金曲》頒獎典禮僅憑《不能放手》獲最佳中文唱片獎,十大金曲不入。不過在獲榮譽大獎的資深音樂人鮑比達,伙拍音樂人表演時,鏡頭影到菊梓喬在閉目,有網民問她是否累到睡着?菊梓喬否認說:「當時是陶醉聽音樂,古典及爵士樂要細心及用心聽。」

記者:陳釗、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、劉永銳

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