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劇演母子成好友 杜大偉爆陳妙瑛心郁想復出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45歲杜大偉效力無綫25年,歷盡高低,近日接受無綫娛樂新聞台《星光路上》訪問,分享入行多年辛酸。1997年加入藝員訓練班的他,最初一心打算做幕後,但報讀電視台平面設計訓練班競爭太大,誤打誤撞轉讀藝訓班,被導師黃霑、羅冠蘭、詹瑞文等薰陶,對演戲愈來愈感興趣。

杜大偉2001年與林峯、黃宗澤、楊怡及葉璇等組成「九男女」獲公司力捧,他伙拍當紅花旦陳妙瑛、向海嵐拍劇集《無頭東宮》,跟演他母親的陳妙瑛結成好友。提到自《無頭東宮》後從商的陳妙瑛,杜大偉爆對方心郁郁想復出,「之前叫她來《愛.回家之開心速遞》客串兩三集,她有少少心郁,私下同我講有些監製曾經想她出來玩吓,她都心大心細」。不過陳妙瑛次次洽談都不了了之。

杜大偉曾在兒童組打滾13年,後來決定跳出舒適圈,但一直養尊處優身形暴脹,重回劇組的他遲遲未獲演出機會。好友古明華當時看不過眼,問他想點,直指他的身形出問題,想搵他做猥瑣佬或阿叔角色,個樣又未去到麻甩佬,想他做靚仔,身形又不是。杜大偉被老友點醒,扚起心肝減肥,找回定位,一步一步重獲監製賞識,除在劇集《心理追兇Mind Hunter》、《福爾摩師奶》、《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》有發揮外,近年憑《愛‧回家》「關彼得」一角成功入屋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