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空舞台搖晃 AK姜濤險失平衡 MIRROR演唱會險象環生 鏡粉擔心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人氣男團MIRROR首個紅館演唱會《MIRROR.WE.ARE LIVE CONCERT 2022》前晚揭開序幕,全員施展渾身解數 ,勁歌熱舞炸爆紅館。不過舞台機關與煙火爆破效果險象環生,幸好有驚無險順利完成演出,有大批鏡粉(歌迷暱稱)擔心偶像安全,完騷後紛紛在網上瘋傳多條危險片段,指出多個舞台機關設計存在危險位,希望主辦單位正視。MIRROR御用排舞師Rock sir表示與幕後團隊溝通,盡力改善一切潛在危險。

MIRROR十二場紅館演唱會前晚舉行,十二名成員落力演出,舞台有不少煙火效果,開場不久的爆破位置與成員相當接近,已有點危險。人氣王姜濤唱《作品的說話》時,有近20名舞蹈員伴舞,亦有煙火爆破。之前有傳總綵排時疑有舞蹈員在同一爆破位發生意外,前晚正式演出時,舞蹈員仍在爆破位甚近的前方跳舞,令人擔心。

Anson Lo向後瞓身落台 觀眾嘩然

到盧瀚霆(Anson Lo)與舞蹈員跳唱《King Kong》騷舞技,其間有噴火效果,他更向後瞓身落台,高難度又驚險,由於沒繫安全帶,觀眾看到嘩然。江生(Anson Kong、AK)在升高的舞台跳唱,被坐在高處的鏡粉拍到高台搖晃不穩,AK險失平衡跌倒,幸反應快即烏低身卸力,也甚驚險。「安歌」時姜濤在狹窄天橋上邊行邊唱,險差錯腳;呂爵安亦突然踩低一層,嚇得拍心口定驚,觀眾看到感牙煙。

尾段全員以一身黑衣再度型爆出場獻唱《BOSS》、《IGNITED》及《WE ARE》,觀眾情緒高漲到達沸點,全場起身。十二子走上兩條天橋的升降台,向山頂觀眾拉近距離,載歌載舞時,天橋亦看似不太穩陣,當兩條橋在空中合而為一移動時,他們顯得小心翼翼,站在原位未敢走近接駁位。

鋼琴出問題 呂爵安執生放笑彈

演唱會上,有全隊演出亦有個人獨唱,以及組合對唱,陳卓賢(Ian)跟AK合唱《蝸牛》和《另一個諾貝爾》。劇集《大叔的愛》「田牧CP」呂爵安(Edan)與Anson Lo以鋼琴合奏及合唱《Apple Pie》,又跳唱《Elevator》及《Megahit》,Anson Lo穿露背裝騷手臂跳唱《Mr. Stranger》。不過Edan自彈自唱《E先生連環不幸事件》前,鋼琴出問題,他執生揮手跟觀眾打招呼,發揮搞笑本色說這樣出場益了他,說做騷意外很常見,他有的是時間,又笑指想開棟篤笑很久。正副隊長楊樂文(Lokman)、AK穿窩釘皮褸演繹《虎道門》,王智德(Alton)坐電單車出場,3人合唱《道路使用者的有型守則》和《Rebound》,粉絲起身一齊跳。

陳瑞輝第二場差錯腳跌落台

感動位是陳瑞輝(Frankie)哽咽談自己曾是「隱形人」,過程中經歷低谷,眼見MIRROR其他成員愈來愈好、愈來愈多工作,自己就窮到要借錢為生。他邊講粉絲邊尖叫拍掌鼓勵,他鼓勵大家說:「唔好相信自己做唔到,更要相信自己,咁先做得到。」安歌唱最後一首歌《One and All》時,全場大合唱,Lokman大喊:「你哋一齊唱,我哋聽到㗎。」姜濤與Edan感動落淚。Frankie昨晚第二場講感言時,向前行近台邊不小心差錯腳跌落台擦傷手,他之後爬回台上,說嚇親大家不好意思。

AK抱歉多失誤 邱士縉自評55分

騷後問鏡粉對演唱會評價,普遍大讚好睇,有說Lokman與AK唱跳《虎道門》好勁。有喜歡Edan與Anson Lo彈琴部分,讚後者好努力。對於演唱會舞台機關的安全問題,MIRROR御用排舞師Rock sir在社交網說:「正與幕後團隊溝通,盡力改善一切潛在危險。」成員們亦檢討演出,AK說第一場太多失誤感抱歉,會記着所有錯誤再修正做好。邱士縉(Stanley)自評55分,覺得不夠好。姜濤轉發「請大家在鳴謝舞蹈員時起身拍掌給予尊重」的帖文。

記者:陳釗、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