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力宏為保護子女 刪離婚官司帖文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台灣歌手王力宏與李靚蕾去年爆出婚變,現正展開離婚官司,昨日他在社交網刪除有關離婚官司的發文。其後王力宏工作室表示,此舉動是因應台北市社會局來函,建議他與李靚蕾雙方須保護家人權益,避免孩子日後透過社交媒體看到父母的爭議,故他與律師討論後刪文,除為了保護孩子,也是相信台灣司法公正的表現,希望能把「事實」轉到法院訴訟上。王力宏認為近年許多人把個人糾紛放在社交媒體公審,實屬「網絡暴力」的不良示範,盼未來不再出現網絡暴力公審公眾人物的情况。

李靜蕾律師代發言,稱尊重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和兒童專家建議,以維護孩子的隱私及身心健全成長,律師並籲請王力宏秉持相同標準,撤回其父親親筆信和涉及孩子隱私權益之相關消息,免不實指控對家人造成不良影響。李靜蕾的友人表示:「公眾人物理應接受公眾檢視。真正的『網絡暴力』和『不良示範』,是利用自己的影響力和媒體資源散播不實謠言,發動網軍欺凌家庭主婦的行為。相信台灣司法會有公正且保護家人的判決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