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嘉玲爆古天樂落重本拍港產科幻片 郭富城吊威也傷肋骨 兩女呵番感溫馨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於8月15至31日舉行,大會昨日公布郭富城連續第四年擔任電影節大使,開幕電影有郭富城與梁朝偉主演的《風再起時》和古天樂、劉青雲、劉嘉玲的《明日戰記》;閉幕電影是西片《兩小無懼》。郭富城近日拍攝新片《內幕》,透露拍吊威也旋轉難度動作戲時肋骨受傷,幸沒骨裂,有兩女兒摸他呵番。提到所住的屋苑早前發生盜竊案,他承認家人受驚,保安公司呼籲住客鎖好門窗。古天樂被劉嘉玲爆落重本拍《明日戰記》,他拒談投資額,稱攞經驗擴闊港產片戲種,上了寶貴一課。

郭富城(城城)、古天樂、劉嘉玲、張婉婷和金燕玲等昨日出席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記者會,電影節大使城城表示去年因疫情嚴峻,只能透過視像推廣電影節,今年終於可出席活動,接觸人群非常開心,期待疫情不再出現狀况,觀眾可入戲院欣賞支持各新片。

城城透露剛拍完新片《內幕》,早前拍一場吊威也旋轉高難度動作戲時,勒傷肋骨,照X光沒骨裂,休息兩天繼續拍攝。問到兩女有沒有呵番爸爸,城城冧爆說:「有呀,兩個女知道爸爸受傷,即刻摸我呵我,好開心,好溫馨,即刻好番晒。」

重提鄰居遇竊 認家人受驚

提到所住的屋苑早前發生盜竊案,有鄰居被賊人光顧損失500元,城城承認家人受驚,擔心安全,大廈立即增強保安。他慶幸避過一劫,「回想當日凌晨收工回家,看更告知察覺有異樣,我回家見家人已睡了,但見隔籬屋所有窗打開,便找看更報警,家傭說見賊人跳過我家平台逃走,幸好平台門窗上鎖,未遇到賊人」。城城稱住所一向有加裝防盜設施,保安公司有發通告呼籲住客鎖好門窗,有開會檢討,懷疑賊人從山上爬入民居,會在山徑清除野草,方便監察器無遮擋。

《明日戰記》上映後在Netflix播

同場的古天樂自認是科幻戲迷,出錢出力拍《明日戰記》,希望吸引觀眾支持港產片,不要只看西片,港產片都可以拍多些不同類型戲,擴闊片種。劉嘉玲大爆投資好貴,古天樂拒談總投資額,並說:「有參與製作過程,全部用香港團隊,經驗需要累積,上了好好一課。」

劉嘉玲感恩有機會初嘗演有型軍官,期待入場欣賞首映,之後往外地會合老公梁朝偉。她說疫情期間出入要隔離,始終經濟要復蘇,「我贊成取消隔離,不介意做多幾次核酸檢測」。

劉嘉玲透露梁朝偉將忙拍Netflix劇集,但當《風再起時》安排好映期,他會回港配合宣傳。古天樂稱《明》片上映後,會跟Netflix合作在網上播,又透露籌備開拍以太空為題的大製作《天梯》。

張婉婷拍紀錄片被少女喪鬧

今屆電影節選映來自世界各地超過200部電影,導演張婉婷的紀錄片《給十九歲的我》是其中一部,她的男友羅啟銳本月初離世,將於8月3日舉行追思會,翌日出殯。繼金像獎後,張婉婷再露面,並於台上分享花10年製作《給》片的趣事。

張婉婷稱拍攝千禧BB的成長和蛻變,沒想到要捱鬧,並笑說:「拍這部片發現少女都是茶煲,我拍戲20幾年都未試過畀明星鬧,今次被少女鬧到面目無光,學校校長話年輕人去到某個階段會六親不認,叫我用愛,結果我好愛他們,真的有回報,有個女仔送了盒西餅給我。」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