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頒金紫荊星章 汪明荃推廣粵劇被認同感開心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政府昨日公布2022年授勳名單,演藝界有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獲頒金紫荊星章,有「樂壇教父」之稱的Uncle Ray(郭利民)與導演林超賢,分別獲頒銀紫荊星章及銅紫荊星章,表揚他們對業界貢獻。

汪明荃2004年獲頒銀紫荊星章,相隔18年再獲金紫荊星章,感到好光榮。她過去10多年着重粵劇的傳承、推廣及發展等,對獲得大家認同感開心,未來仍會在培訓新人多做工夫,以及希望將粵劇推廣衝出香港,進入內地及其他地方。汪明荃說:「現時缺乏中介渠道進入大灣區推廣和發展,希望政府可以提供協助。」

97歲Uncle Ray在2008年獲頒銅紫荊星章,今年獲授銀紫荊星章,他向傳媒表示政府進一步肯定他在廣播及音樂發展的貢獻,深感榮幸。今年12月踏入98歲的Uncle Ray,期待兩年後百歲生日,能舉行音樂會跟大家一聚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