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禹英禑》收視超越《藍調》今年最高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有線頻道ENA劇集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開播以來收視節節上升,前晚播出第9集,除了《D.P:逃兵追緝令》男星具教煥客串演出外,主角姜泰伍終於向患有自閉症的女律師朴恩斌表白,刺激收視升至15.8%,再次刷新自家紀錄之餘,更超越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成為今年最高收視韓劇。

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第9集收視率錄得15.8%,較上集增加2.6個百分點,再創開播以來新高,並成為同時段劇集收視冠軍。池晟主演tvN新劇《獵鑽緝兇》前晚首播,收視率為3.5%;JTBC劇集《Insider》第19集只有2.9%收視,而KBS劇集《魔咒的戀人》第13集更跌至2.6%新低位。

據韓媒報道,不計韓國長編連續劇,《非》劇以15.8%暫時成為今年最高收視劇集冠軍,超越tvN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的14.6%舊紀錄,SBS劇集《Again My Life》以12%排第3位,至於第4至10位依序為《二十五,二十一》(11.5%)、《為何是吳秀才?》(10.7%)、《Show Window:女王之家》(10.3%)、《軍檢察官多伯曼》(10.1%)、《婚詞離曲3》(9.8%)及《Tracer》(9%)。

《非》劇今集邀請《D.P:逃兵追緝令》具教煥客串,扮演一名自稱是「兒童解放總司令」的男子,私自帶走母親經營補習社的學生到郊外遊玩,涉嫌誘拐被捕,朴恩斌為他辯護。今集諷刺韓國教育問題,兒童為爭取好成績而廢寢忘餐,喪失童年的快樂生活,值得觀眾反思。

佐藤健讚朴恩斌可愛

具教煥在庭上主動認罪,結局刻意沒提及審訊結果,讓觀眾自行分析對錯,導演手法贏得網民讚賞。朴恩斌與姜泰伍的感情線,前晚亦有進展,女方聽取好友意見後,用行動向男方示好,例如幫他拉椅子、開車門及拿重物等,反而令對方感尷尬。正當朴恩斌準備放棄之際,姜泰伍終於釐清心意,終於決定向朴恩斌示愛,有望在第10集一吻定情。

《非》劇不單韓國收視報捷,其他地區同樣受歡迎,包括佔據日本Netflix收視榜亞軍。《浪客劍心》男星佐藤健前日在YouTube頻道進行直播,自爆正在追看《非》劇,更大讚朴恩斌充滿魅力,不懂通過旋轉門的樣子十分可愛,直言:「不看是損失,相信所有人都會喜歡。」

姜泰伍傳今年內入伍

朴恩斌與姜泰伍憑《非》劇人氣急升,登上事業高峰。現年29歲的朴恩斌是童星出身,6歲出道演出韓劇《白夜3.98》,其餘影視作品50多部,包括《太王四神記》、《善德女王》等,當中不乏高收視劇集如《奇蹟拍檔》及《戀慕》。

姜泰伍是5人男團5urprise出身,組合於2013年出道,成員包括《魔幻咖啡師》唯一、《迷網追兇》徐康俊、《紅天機》孔明及《三十九》李泰奐,直至2020年拆伙。姜泰伍近年曾演《綠豆傳》及《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》等劇,但知名度不算高,今次憑《非》劇扮演暖男,終於一炮而紅,可是年屆28歲的他,預計今年內入伍,被迫暫別幕前,星途難免受阻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