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壇天王天后為受傷舞者集氣祈福 盧瀚霆未知塌屏意外繼續唱歌惹爭議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人氣男團MIRROR原定在紅館舉行12場演唱會,前晚(周四)舉行第4場,演出途中發生嚴重意外,舞台上方其中一個巨型屏幕突然墜下,壓傷兩名男舞蹈員,演唱會要腰斬,隨後大會宣布餘下8場演唱會取消。兩名受傷舞蹈員為李啟言(阿Mo)與張梓峯,前者傷勢嚴重,令人擔心。意外發生全城關注,多名歌手、藝人無分界別、包括TVB藝人與高層樂易玲等也在網上慰問傷者,並為他們集氣求平安。

意外發生時,盧瀚霆(Anson Lo)與呂爵安(Edan)在跳唱《Elevator》,舞蹈員在他們背後伴舞,當巨型屏幕墜下時,Anson Lo未知意外發生仍在唱歌,站在另一邊的Edan較早發覺出事,即衝上前想幫手救人,但被帶走。至於Anson Lo察覺有異樣時轉身,由於舞台燈光突然調暗,他繼續唱歌,慢行近倒下的屏幕,來不及反應已被工作人員拉走。有關片段在網上瘋傳,討論區有網民斥Anson Lo「冷血」,出意外仍唱歌扮專業。據稱Anson Lo因目睹意外受重大打擊,有傳他被低調送到醫院。

陳志雲籲網民未理解事件不要鬧人

昨日陳志雲與楊樂笙主持的《在晴朗的一天出發》分析是次演唱會意外,也提到被鬧的Anson Lo,呼籲網民未理解事件不要鬧人。陳志雲有舞台經驗,稱在台上戴着耳機是聽不到現場聲音,所以Anson Lo聽不到背後意外的聲音,被射燈照射下,更難看清楚前方的環境。

傳盧瀚霆負傷堅持演出危險動作

Anson Lo在演唱會期間負傷演出並承受壓力,據報在演唱會前的總綵排,他要做向後倒下的動作,當時台下手持彈網的工作人員疑未能準確估計衝力,他因此受傷,背部出現多處瘀痕和損傷,但首兩晚仍堅持演出這項目。直至第三晚才取消危險動作,改為於升降台離場。有網民戥Anson Lo不值,稱首晚演出時見他似「安全大使」,帶MIRROR避危險機關,又阻止隊友Jer在高空橋跳動。

古天樂發文籲停止轉發不安片段

前晚意外發生後,有關片段在網上流傳,有看到後感不安。香港演藝人協會會長古天樂凌晨在社交平台發文,呼籲大家為傷者祈福,停止發放或轉發意外片段。他說︰「今晚香港演藝界發生了嚴重的舞台意外,令人震驚和難過。我請大家一齊為傷者祈福,並停止發放或轉發令大家不安的片段。沒有人希望意外發生,即使一次也嫌多。當下最重要是專注處理和協調事件,再全面關注及檢視今後所有台前幕後人員演出的安全問題,以免重蹈覆轍。再次,希望大家以正念為傷者集氣祈福,早日渡過難關。願大家平安。」不少網民在呼籲下將片段刪掉。

郭富城痛心震驚 鄭秀文祈求平安

郭富城昨日也為傷者集氣,他寫道:「演出界發生了這個嚴重的舞台意外,我感到非常痛心和震驚。當下大家盡力用正面思維,為兩名受傷舞者集氣祈福,希望他們早日康復!同時希望業界嚴肅地正視舞台演出者的一切安全!人命比一切都重要!祝願平安!」鄭秀文、容祖兒、陳慧琳及陳奕迅等也在社交平台為傷者祈福,鄭秀文說:「深深祈求,人平安。」陳慧琳希望順利渡過難關,為傷者祈禱轉黑圖。陳奕迅與張敬軒也分別轉黑圖,軒仔留言:「先為傷者祈禱,要集氣,若有家人或朋友目睹事件經過,請盡能力照顧好他們的情緒或提供適當情緒輔導及陪伴。」意外發生後,MIRROR成員江生(AK)與Edan在社交網限時動態上載全黑圖,後來刪掉。

網民派嬲 王貽興:錢唔係咁賺

意外發生後,有網民湧到ViuTV與MakerVille等有關單位的社交網派嬲,有留言問紅館舉行演唱會幾十年也未發生今次塌屏幕的嚴重意外,為何MIRROR舉行了4場演唱會,其中3場都出事?藝人關心傷者,對意外追究責任避重就輕,唯王貽興以千字文不開名斥有關電視台與這個演唱會不專業,他說:「錢唔係咁賺,騷都唔應該咁做。唔識做就唔該搵返真正專業嘅人去做,而唔係急就章,用人唯親,私相授受,最後釀成今次不幸意外。」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