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館歷年意外 劉德華歌迷失足身亡 林子祥墮舞台機關聽力永久受損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紅館歷年意外事件簿

1993年︰劉德華舉行《真我的風采演唱會》,有男歌迷為了搶現場放出的氣球,失足跌落樓梯,導致頭部受傷,送院搶救無效不治,事件令劉德華相當自責。

2003年︰林子祥擔任汪明荃演唱會嘉賓,由於升降台發生故障,沒有升回台面,他未有留意踏空墮下8呎深大洞,曾一度昏迷送入ICU,後來雖沒有生命危險,但右耳聽力永久受損,長期耳鳴。

2009年︰古巨基舉行一連6場演唱會,身上一件聲控衣服突然冒煙,險被燒傷。再在2018年演出第2場演唱會時,向後跌下台底,幸傷勢無大礙,演出暫停10分鐘後上台繼續唱。

2012年︰郭富城舉行《舞臨盛宴演唱會》,勁歌熱舞時,腳下方形升降台鋼絲機關失靈,城城由3米高台墮下,好彩無大礙,可以繼續演出。

2017年︰林敏驄為作品展綵排時,台上一個直徑2米的圓形升降台突然大幅傾斜6呎,多名舞蹈員墮下受傷,還有嘉賓蔡一智撞傷臀部。

2021年︰張敬軒慶祝入行20周年舉行跨年演唱會,於25日凌晨,一名工作人員從約2米高位置墮地受傷,清醒送院,幸並不嚴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