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館舉行港姐決賽 統籌何小慧:做足安全措施 機關不多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2022香港小姐競選》決賽將於9月25日假紅館舉行,TVB昨日為特備節目《2022香港小姐競選:小城美誌》舉行記者會。對於MIRROR前晚在紅館舉行第4場演唱會發生意外,大屏幕從高空塌下導致兩名舞蹈員受傷,港姐統籌經理何小慧接受訪問時說:「大家都不想見到發生意外,希望傷者早日康復。」

準港姐陳瑞菱許子萱為傷者祈禱

今年港姐決賽移師紅館舉行,何小慧表示公司在紅館舉行過很多節目,港姐決賽會跟過往程序入則,經紅館審核,跟足康文署和紅館要求,做足安全措施。會否對舞台睇緊一點?她說:「過往都在紅館舉行過港姐競選,台前佳麗安全外,工作人員和所有人都要安全。相信今次紅館會有更多指引,公司會依足去做。(會否將舞台簡單化,減少機關,避免意外發生?)舞台設計還未出,港姐和演唱會做法不同,港姐不是四面台,機關亦不多,因為佳麗要穿上高跟鞋行出行入及換衫。」因疫情取消赴日本拍外景,改在愉景灣Staycation一星期,排舞和學音樂,不會淘汰佳麗。

問準港姐對於決賽在紅館舉行會否有陰影?3號陳瑞菱(Reina)和4號許子萱(Cecca)相信公司會保護好一眾佳麗,她們也有看意外視頻,很心痛,希望舞蹈員早日康復,會為他們祈禱。

王愛倫表示「小城美誌」是慧妍雅集多名歷屆港姐,聯同一眾應屆參選佳麗,分別走訪香港各具代表性的景物,體現兩代港姐對香港不同情懷。問王愛倫和劉倩婷對佳麗印象?劉倩婷喜歡許子萱,「我當年參選都是4號,她好靚、開朗又叻。」王愛倫覺得現在的佳麗思想成熟,好可愛。談到寇鴻萍逃稅罪成,判監9個月,王愛倫說:「她已經不是慧妍雅集成員,跟她亦不熟稔,睇報道得知,希望她保重。」

徐麟感謝佳麗們教講廣東話

1號徐麟(Astrid)在台上將海味講成「學鮮」,她稱已很努力學廣東話,但實在太難,幸得19名佳麗耐心教導及解釋,令她好感動,「每次受訪都好似交功課。(邊個幫最多?)每個都有幫。」許子萱被慧妍雅集會長劉倩婷讚靚和叻,有點受寵若驚,她說:「我們很有緣,她當年參選同樣是4號,大家都跳莎莎舞。她的讚美令我增信心。」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