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a Lipa斥歌迷違法放煙花 多倫多開騷3人受傷 主辦單位徹查事件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本地男團MIRROR前晚在紅館舉行第4場演唱會,其間發生嚴重意外,舞台中央一塊巨型屏幕墮下,壓傷兩名舞蹈員,事件震驚全港。在地球的另一端,英國樂壇天后Dua Lipa本周三在多倫多開騷,唱到尾聲有觀眾涉嫌違法在場館內放煙花,導致3名歌迷受傷,幸好傷勢並不嚴重。事後Dua Lipa透過社交媒體發表聲明,批評肇事者罔顧他人安全,承諾徹查事件,並向傷者及受影響人士致歉。

現年26歲的英國女歌手Dua Lipa原定在2020年舉行Future Nostalgia Tour世界巡迴演唱會,為同名專輯宣傳,但因疫情肆虐,巡唱延期至今年2月在邁阿密揭幕,預計11月於柏斯結束。本周三她到多倫多豐業銀行體育館開騷,施展渾身解數又唱又跳,現場氣氛熱烈,就在個唱於晚上11時45分完結前,觀眾席上突然有人放煙花,射向台前觀眾,導致3人受輕傷。

Dua Lipa前日透過社交媒體Instagram Story留言:「早前有人在未經授權情况下,於我的多倫多個唱內違法放煙花。為觀眾創造一個安全和包容的環境,是我的首要工作,因此在事件發生後,我和製作團隊都感震驚和困惑。意外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,大家都很努力去尋找真相。我為事發後感到驚慌、不安和所有受影響人士衷心道歉。」

主辦單位亦發表聲明,批評肇事者的魯莽行為,導致3人受傷,將會配合警方調查,徹查事件真相,並感謝警方、駐場醫療團隊,以及工作人員在事發後提供支援和幫助。發言人又稱,所有入場觀眾都要經過金屬探測器的檢查,遺憾未能阻止意外發生。

歌迷誤以為舞台效果

另一方面,《人物》雜誌訪問當地警官Cindy Chung,證實事件導致3名觀眾受傷,「幸好傷勢輕微,亦毋須入院接受治療」,又引用現場人士的說法,事發時不少觀眾誤以為煙花表演是大會安排,因此未有受驚,「當時個唱已到尾聲,舞台噴射出五彩紙屑,我以為煙花是表演其中一部分」一名觀眾如是說。

事實上,近年在歐美舉行的大型演唱會亦曾發生多宗意外,較為矚目的有饒舌男歌手Travis Scott去年11月在美國得州表演期間,大批觀眾湧向台前,導致人踩人慘劇,釀成8死300傷。另外,5年前美國女歌手Ariana Grande在英國曼徹斯特開騷,遇上恐怖襲擊,22名觀眾遭炸死,數十人受傷。

相關字詞﹕煙花 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