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注舞蹈員情緒 盼盡快走出陰霾 張敬軒Ian聘專家團隊提供心理輔導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男團MIRROR日前舉行第4場紅館演唱會發生嚴重意外,舞台上方一個懸掛的巨型屏幕突然塌下,壓傷兩名舞蹈員,其中李啟言(阿Mo)傷勢嚴重,在深切治療部留醫,暫列為危殆。悲劇發生後,其他演出舞蹈員的情緒亦受關注,有消息指張敬軒與MIRROR成員陳卓賢(Ian)聘請專家為他們提供心理輔導及支援。張敬軒表示今次關乎整個表演行業的事,Ian與其他隊員將傷者及其他舞者放首位,希望大家盡快平復情緒。

MIRROR紅館演唱會巨型屏幕塌下意外,受輕傷的舞蹈員張梓峯前日已出院,傷勢嚴重的阿Mo目前仍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(ICU),頸部第三及第四節脊椎骨折及移位,脊髓受壓,四肢不能活動,頭及肺亦被壓傷,前晚完成手術後,按照既定臨牀情况分類準則,暫列為危殆,維生指數穩定。

今次意外對演唱會所有表演者、工作人員及在場觀眾都帶來重大打擊,情緒問題受關注。張敬軒(軒仔)前日在社交網分享有關急性壓力反應的症狀及應對方法資訊,如受影響可參考及尋找專業人士協助。昨日有消息指,張敬軒與MIRROR成員Ian一同聘請專家顧問團隊,為今次演出的舞蹈員提供心理輔導及支援,地方由軒仔借出,望協助他們走出陰霾。

軒仔盼樂迷為傷者與舞者打氣

張敬軒對此回應說:「這次的事,是關乎成個表演行業內的事,今次參與演出的舞蹈員,有好多都是MIRROR成員同我的兄弟姊妹,我們在好多個演出入面都合作無間,所以互相關心是應該無分彼此。件事是大家一齊做,花姐(MIRROR經理人黃慧君)、金生(ViuTV高層金廣誠)一路都好關心大家,而Ian同其他MIRROR成員在處理自己情緒的同時,都會將傷者同其他舞者的情况擺在首位,我們大家希望可盡快安撫同平復到各舞蹈員的情緒,希望廣大的樂迷都一樣,照顧好自己的情緒之餘,多為傷者與舞蹈員打氣,畀多些支持他們。」

MIRROR邱士縉否認不滿公司

MIRROR在意外發生後至今未公開回應,副隊長江生(AK)、呂爵安(Edan)曾在Instagram(IG)上載黑圖,但Edan隨後刪除。邱士縉(Stanley)前日將IG頭像轉黑色,有報道指他疑取消關注公司MakerVille的IG帳戶,引來揣測是否以行動表達不滿。不過Stanley其後發文澄清報道失實,他說:「現時最需要的是pray for Mo,希望大家不要增加其他猜測。」MakerVille亦重新出現在其IG追蹤名單中。

Edan主持《膠戰SSP》延期播

MIRROR取消餘下8場演唱會,有指十二子即時休息,未有任何工作安排,連早已完成製作、準備推出的節目亦抽起,據稱包括Edan主持的ViuTV遊戲節目《膠戰SSP》,原定周六(8月6日)播出,會延期推出。MakerVille內部亦收到通知,由前日起至8月中暫停所有節目宣傳,包括記者會及社交網發文。

陳泳伽:可料意外還算不算意外

阿Mo是女團COLLAR成員蘇芷晴(So Ching)的男友,So Ching在意外發生當晚趕到醫院探望,至今未有發言或更新社交網。隊友陳泳伽(Winka)分享多段文字,當中有「可預料的意外還算不算意外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