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九展開騷 舞台有少少機關 Tyson Yoshi:為安全着想可以棄用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Tyson Yoshi(程浚彥)於8月5至8日假九展Star Hall舉行4場《MY NEW WORLD ORDER》演唱會。他昨午出席「香港動漫電玩節2022」活動,透露演唱會準備得如火如荼。對於MIRROR紅館演唱會發生嚴重意外,兩名舞蹈員受傷,他表示雖不認識兩名傷者,但覺得事件不應發生,因此自己的演唱會作出應變計劃,他說:「原本準備好上戰場,但這幾天情緒很低落,沒有動力。一早設計好舞台有少少機關,都是升降台之類,高度則不便透露。我與工作團隊已開會傾過,預定有Plan B,就是完全不用機關,即使機關裝置好,屆時也可以不啟動。如真的要作出此改動都沒辦法,是為安全着想。」他稱演出場地裝有大型屏幕,但不是懸掛,也不能移動。

稱意外是極端個案

提到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表示,在意外調查報告完成前,建議演唱會以佈置簡單的靜態表演為主,唱歌跳舞外不要太花巧,如舞台裝置太複雜部分建議不做。Tyson稱政府方面暫未有聯絡提出有關指引,亦不清楚哪間公司負責他的演唱會工程製作,但據知全香港只有一間公司承辦演唱會機械工程,他說:「吊了(工程)超過40年,今次是極度極端,人為絕對可以避免的。」他已開始最後綵排,在正式開騷前兩日會踩台熟習環境,有足夠時間準備,亦覺得香港表演工業發展好成熟,今次只是極端個案。Tyson的家人和朋友有提醒他小心,檢查清楚舞台才演出, 由於演唱會半年前着手籌備,他有信心應付。

演唱會安排透過MakerVille旗下的網上平台MakeALive出售網上直播門票,突然宣布延期售票。Tyson承認周五(29日)收到延期通知,也可以理解,估計該平台暫未必做到相應措施,正等待進一步消息何時再開賣。他在社交網轉發舞蹈員出身的導演指舞蹈員有血有肉,不是用完即棄的道具,必須團結。他留言說每個單位都要學識say no,建立底線,不要怕得罪老闆「盡做」,是侮辱自己的專業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