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激胡定欣窩心鼓勵 蘇韻姿為演活角色買小提琴惡補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劇集《白色強人II》前晚一集,講述YT(郭晉安飾)與葉晴(胡定欣飾)為小提琴家胡子翹(蘇韻姿飾)切除神經膠質瘤手術展開角力。蘇韻姿自小學拉小提琴,15歲考獲七級,但近年專注演戲已放下。她今次演小提琴家為求神似,找老師惡補,以及買琴回家反覆練習。她首度拍攝手術場口,由於場景及設施逼真,很快便投入角色,並感激胡定欣窩心鼓勵,「她好專業,會畀好多眼神同信心我,令我更易入戲。她見我緊張,又安慰同鼓勵我」。她拍攝前花4小時及5名工作人員為她打造頭套(劇組稱波膽)外,將儀器黐上身也要花最少40分鐘,過程完全不敢郁,廁所又不敢去,怕影響進度,最終忍尿8小時。

沈可欣墮樓戲 黃昏拍至凌晨

前晚一集沈可欣飾演的龐貝氏症患者母親亦受注目,她拍墮樓戲一幕,雖鏡頭只有數秒,但她透露由黃昏拍至凌晨,劇組花大量時間反覆試位以策安全,「他們很照顧我,扶實我爬上車頂,不斷問我是否OK,拍完扶我下來」。她亦難忘黐到成頭成面玻璃碎,「因為血漿是用蜜糖整,黐了不少『玻璃』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