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政宰《Hunt》先赴康城再戰多倫多影展 鄭雨盛執導《監護人》爭觀衆大獎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47屆多倫多影展將於9月8日至18日舉行,前日公布最新一批參展名單,《魷魚遊戲》李政宰與《5時恭候的證人》鄭雨盛分別憑自導自演韓片《Hunt》與《監護人》同時入圍,二人亦已落實出席,齊齊爭奪觀衆選擇大獎。另外,金像影后珍妮花羅倫斯(Jennifer Lawrence)、影帝尼古拉斯基治(Nicolas Cage)及《盜墓迷城》班頓費沙(Brendan Fraser)等亦攜新片亮相,今屆紅地氈勢將重現星光熠熠場面。

受到疫情影響,多倫多影展前年改為線上線下同時舉行,去年回復實體,但規模已縮細,僅放映約130部電影,今屆終於重現昔日熱鬧景况,在260部參展作品中,18部入圍全景單元,45部入選特別放映單元,當中38部更將在此舉行世界首映禮。

韓片搶攻國際市場

主辦單位前日公布最新一批參展名單,李政宰自導自演諜戰片《Hunt》入選全景單元,亦是繼康城影展後,再獲邀出席國際影壇盛事。《Hunt》以1980年代為背景,李政宰跟鄭雨盛飾演韓國中央情報機關主管,為了揪出內鬼,二人由合作變成互相猜疑,並揭開「韓國一號暗殺作戰計劃」內幕。此片將於8月10日在韓國上映。

鄭雨盛不單主演《Hunt》,處男執導《監護人》同時入圍特別放映單元,並將舉行世界首映禮。《監護人》講述入獄10年的男主角,一心擺脫過去,重過平凡生活,卻捲入一連串意外的故事。除了鄭雨盛自導自演外,《會讀惡心的人們》金南佶及《Rugal:無淚交鋒》朴成雄等亦會演出。

鄭雨盛與李政宰落實出席多倫多影展,是枝裕和首次執導韓片《孩子轉運站》、朴贊郁《分手的決心》及洪尚秀《Walk Up》同樣入選特別放映單元,反映韓流在國際影壇的影響力,絕對不容忽視。值得一提的是,朴贊郁早前在康城影展已贏得最佳導演獎,且看轉戰多倫多後,能否再奪觀衆選擇大獎。

荷李活片巨星雲集

荷李活方面,金像影帝尼古拉斯基治(Nicolas Cage)主演《Butcher's Crossing》入選全景單元,《盜墓迷城》男星班頓費沙(Brendan Fraser)在《黑天鵝》導演戴倫阿羅諾夫斯基(Darren Aronofsky)的新片《The Whale》扮演600磅肥佬,先入圍8月舉行威尼斯影展,再亮相多倫多影展特別放映單元。其他入圍名單包括金像影后珍妮花羅倫斯(Jennifer Lawrence)主演《Causeway》、《神聖電視台》謝茜嘉翠絲頓(Jessica Chastain) 與《霍金:愛的方程式》影帝艾迪烈梅尼(Eddie Redmayne)合演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電影《The Good Nurse》,以及《后翼棄兵》女星安雅泰萊采兒(Anya Taylor-Joy)主演《The Menu》等,均會在此舉辦世界首映禮,不愁星光黯淡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