韋史密夫拍片道歉 基斯洛克拒絕會面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年3月,《王者世家》出爐影帝韋史密夫(Will Smith)在奧斯卡頒獎禮台上掌摑諧星基斯洛克(Chris Rock),前者雖已公開道歉,但在未來10年,禁止參與美國影藝學院主辦任何活動,以示懲戒;後者最近在新澤西州開騷,宣稱「已學懂放下」,韋哥卻透露他曾聯絡基斯,對方以「還沒準備好」為由拒絕面談,看來心結仍未真正解開。

韋史密夫前日透過YouTube頻道上載短片,首先承認自己犯錯,感到後悔,並向基斯洛克及其家人致歉。被問到掌摑對方後,隨即上台領獎,為何沒有即時道歉?他解釋「當時思緒一片混亂」,但強調事後曾聯絡基斯,只是對方拒絕會面,「對不起基斯,我想親自向你道歉,待你準備好後,我在這裏等你」。

韋史密夫又提到,當日基斯洛克嘲諷其妻珍達碧姬(Jada Pinkett Smith)脫髮,女方聞言即面黑,成為掌摑事件的導火線,韋哥否認受愛妻指示打人,「這是我個人決定,跟別人無關」,並再次向基斯及出席奧斯卡人士致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