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kira涉逃稅逾億恐判監8年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年45歲的「拉丁天后」Shakira上月跟西甲球隊巴塞隆拿球星碧基分手後,西班牙稅局指控她在2012至14年間逃稅1450萬歐元(約1.16億港元)的官司,前日亦有新發展,據報Shakira拒絕跟稅局和解,堅持自己清白,檢方於是向法院求刑8年並罰款2300萬歐元(約1.84億港元),以儆效尤。

Shakira逃稅案始於2018年12月,檢方指她在2012至14年舉行世界巡迴演唱會及主持才藝比賽節目《完美Sing戰》的收入,必須向西班牙當局繳稅,但她不服,自稱該段時間並非定居西班牙,認為逃稅指控失實,反指稅局侵犯其權益。不過,稅局有證據顯示她在2012年5月於巴塞隆拿置業,並跟碧基和兒子居住,認為她在說謊,因此必須重判。檢方至今尚未公布開庭日期,而Shakira的代表律師亦透露,在案件審訊前仍有機會跟檢方達成和解協議,毋須對簿公堂。

相關字詞﹕逃稅 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