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封殺「神隱」一年 趙薇孖辮look現身北京機場任影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內地女星趙薇去年8月傳被內地列入「劣迹藝人」名單,演出的影視作品於內地平台下架或除名,她曾獲獎項的資料亦被刪掉。趙薇之後似人間蒸發,外界對她的行蹤有很多傳言,曾有傳身在北京、安徽蕪湖及法國波爾多,又有報道趙薇去年12月曾在港現身。近日網上流傳趙薇本月1日現身北京機場的照片,紮孖辮的她戴帽及口罩,表現低調,但仍被認出,對被拍攝未有閃避。很多網民關心她的去向,有不少粉絲期待偶像復出。

趙薇過去一年行蹤神秘,傳出曾在不同地方出現,去年12月有指她身在香港,有傳媒稱拍到她駕駛掛上中港車牌的白色房車,現身荃灣青山公路一間油站的照片,當時趙薇身旁有一名身穿白色恤衫的年輕男士。

報道指趙薇向油站職員詢問一些關於汽油的問題,油站職員最初想不起她的名字,被記者追問是否趙薇時,職員即肯定車廂中的女子是她。

趙薇「神隱」期間,個人社交網曾長達9個月沒有更新,至今年6月在Instagram透露丁父憂,上載父親照片悼念,並寫道:「生生不息!阿彌陀佛。爸爸永遠在我心裏。如一片落葉,一朵飛花,一絲輕煙!這些人類可想像的描述都無比蒼白!如野草,生生不息,在我有限的認知裏。不會離開我,就像我也不會離開你。至於離開是什麼?根本沒有離開。『空』let's go!你的一切不值一提,而我一無所有。」

粉絲讚年輕如少女

近日趙薇被發現現身北京機場,身旁有一名女士。網上照片見到趙薇紮了孖辮,戴黑色帽及黑色口罩,只露出雙眼,非常低調。一身T恤、長褲便服打扮的她,孭着袋,被發現時不斷低頭撳電話,之後看到有人拍照沒有閃避。

很多粉絲看到趙薇現身好興奮,紛紛留言說太想她,有人讚她的孖辮look年輕如少女,希望偶像可以快些復出。亦有人關心趙薇在機場出現,會去哪裏,猜測是否往外地。

主演劇被易角 袁泉頂替

另外,有指趙薇「被消失」前本已接拍內地新劇《玫瑰之戰》,在她傳出被封殺消息後,劇集改由袁泉任女主角,男主角是黃曉明。經過一年補拍,新劇將於本月8日播出,近日製作單位發布預告片,有網民看後覺得袁泉比趙薇更適合演出該劇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趙薇 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