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森縣暴雨成災滯留 張寶兒直擊洪流報平安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寶兒上月15日出發到日本拍攝無綫旅遊節目《45日環遊日本》,前日在社交網分享一張「青森縣土砂災害警戒情報」手機截圖,當地持續暴雨致多區水浸,據傳媒報道青森和秋田兩縣,半日下了一個月雨量,發生山泥傾瀉災情。

身處青森縣奧入瀨溪流的張寶兒拍片報平安,她站在窗邊直擊室外洪流情况,透露自前日凌晨5時許,陸續收到青森地區的洪水、低窪地區氾濫、嚴重山泥傾瀉警告信息,直至早上聽到酒店英文廣播,才得悉附近的奧入瀨溪流變成「奧入瀨洪流」,通往城市及機場的道路全部封閉,幸酒店設有防水欄,抵擋洪水湧入,屬安全避難場所。

張寶兒稱位於酒店底層的早餐區,為安全臨時搬往2樓,讓旅客可放心用餐,「會全日留在酒店,直至周圍道路開通和警報取消,先會進一步行動,已跟父母及老公(袁偉豪)說不用擔心」。她還對鏡頭做「心心」手勢。前晚張寶兒在社交網直擊下榻酒店最新情况和膳食安排,感恩酒店在此情况,仍有食物提供,還額外安排房間讓他們留宿多一晚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