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p Hop音樂頒獎禮65噸石壓台 Tyson Yoshi九展騷開鑼 棄舞台機關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紅館演唱會第4場發生嚴重意外後,政府部門展開調查,並對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實施3項短期限制措施,包括舞台暫停使用懸吊於高空用作擺動、旋轉或承載人員的機械裝置。新措施對之後舉行的演唱會有一定影響,創作歌手Tyson Yoshi(程浚彥)一連4場《MY NEW WORLD ORDER》演唱會昨晚於九展Star Hall開鑼,他日前曾表示團隊壓力好大;現場所見,場內有懸掛高空的吊燈及喇叭,但沒有舞台機關及升降台,他靠雙腳步行上落台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Tyson Yoshi今次演唱會是MIRROR紅館意外後受注目的演出,他曾表示已設計無機關的「Plan B」舞台。至日前他在社交網表示,開騷前兩日才知是否通過,整個團隊壓力好大,幸大會表示雖面對好多難關,但已經解決。昨晚場內天花仍有大型吊燈及喇叭,主要舞台有一個小斜台,樂隊設於兩邊小高台上。觀眾席中央亦有個小型定位舞台,大小舞台均不設升降台,也沒有任何機關裝置,Tyson Yoshi靠雙腳上落舞台。他的女友Christy坐在台下捧場,問她是否擔心?會否看足4場?她說:「我不做訪問。」

脫恤衫曬臂 觀眾大叫「除衫」

Tyson Yoshi演唱會首場於晚上8時45分開騷,他穿白色背心加格仔恤衫,配以牛仔褲一身型男打扮上台,隨即叫台下觀眾站起來,一口氣唱出歌曲《That Guy》、《i don't smoke & i don't drink》、《Fly》,其間雖脫下格仔恤衫大騷「麒麟臂」,但台下觀眾仍不收貨,大叫「除衫」。

下午3時核對門票 入場暢順

Tyson Yoshi今次演唱會實施實名制售票,大會安排妥善,下午3時已開始開放鄰近會場另一場地核對門票,該位置亦設有售紀念品及巨型雕塑打卡位,入場流程有秩序且暢順。其父母、家人及圈中前輩張敬軒、古巨基、丁子高均送上花牌祝賀,有粉絲在場外安排大型氣球應援擺設,供其他粉絲排隊打卡。

今晚於會展舉行的香港Hip Hop音樂頒獎典禮《Whats Good Music Awards 2022》,前日開騷前被要求台底重量須要有40噸以上,才合乎現在完善的舞台安全新標準,製作單位通宵處理,盡量配合。

阿拔:花10萬搬石費換平安

昨日Kingdom C老闆阿拔在社交網上載場內有貨車吊臂搬運石碼的視頻,寫道:「65噸嘅加固舞台,應該都係室內演出紀錄啦!」他透露花了10萬元搬石費換一個平安安心,都是真心應該去做的。大會發言人回覆《明報》表示:「有關舞台裝置,大會已經刪減了全部舞台機關和高台部分,但從未如此面對高規格的要求,製作團隊盡最大努力配合中,務求令頒獎禮可既安全及保留原有舞台設計如期進行。最終是加到65噸石壓台,結構工程師簽名證明合資格,並回覆應該10號風球都無問題,不過我們的頒獎禮是在室內舉行,燈架有3條,平排懸掛,與一般學校禮堂燈架概念一樣。」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