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「雙古」加持闖樂壇 陳宗澤:細細個已有紅館夢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宗澤(CY,前名陳澤言)在《全民造星III》總決賽上,被ViuTV高層金廣誠指聲線似陳奕迅,他回敬一句:「我把聲係咁。」成為佳話。他這把聲終於找到「歸宿」,早前簽約「One Cool ChillGOOD」,成為古天樂與古巨基太太Lorraine「雙古」旗下首名歌手,正式出道闖樂壇。

操肌學唱歌望內外提升

CY向來有「神經刀」稱號,獲公司請來黃偉文、王雙駿及吳林峰聯手度身打造同名出道歌《神經刀》。CY形容像發夢一樣,雖然有壓力,但向來喜歡將壓力轉化成動力。除了得到如此強勁音樂班底相助,CY背後更有「雙古」做後盾,不過他認為最緊要先做好本分,從中再努力進步,「現在已開始做gym,盡量操弗身形,務求以更加弗的狀態去迎接未來的工作,如突然需要除衫,都能令人有眼前一亮;同時亦學唱歌和保養把聲,希望內外提升」。

問到有否八卦自己哪方面吸引到兩名老闆簽他?CY笑言不敢問,自覺優點是喜歡唱歌,希望將來有機會跟他們在電影和音樂上合作,「如果可以合作,我直頭要燒香還神,上世應該做了很多好事。而且很想跟陳奕迅合作,他一直是我偶像,被說聲線似他當然開心」。

相比同屆冠軍Ben(趙祥誠)、季軍ANSONBEAN(陳毅燊),CY起步看似較慢。他認為對他來說,現在才是最好的時機。可有信心贏得所有新人獎?CY覺得獎項只是Bonus,最重要是作品,希望嘗試多些不同風格的音樂,成為一個多元化歌手。他還透露有個遠大目標,希望未來幾年能達成登上紅館開演唱會的夢想,「其實我細細個已有這個夢想,直至參加完《造星III》,重燃我心中團火」。

以最真實面對樂迷

參選《造星III》至今兩年,CY自覺善良的個性無改變,改變最大是多了跟別人分享心事,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和溝通技巧仍需努力,因有時說話較直率,很易令人誤會,事實並非如此。至於公司可有下令不准談戀愛?CY表示這個年代不會這樣,又稱與緋聞女友關嘉敏只是朋友關係,並非情侶。CY表示之前以「陳澤言」參賽是藝名,知道往後將要面對更多樂迷和觀眾,於是向公司提出用回真名,希望以最真實的自己面對大家,加上原名陳宗澤是家人起的,寓意光宗耀祖,所以想尊重家人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