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合作拍廣告 阿Mo遭遇感心痛 張敬軒:盧瀚霆Edan需更多關懷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發生紅館演唱會嚴重事故後,張敬軒關心12名成員及舞蹈員,被指聘請專家顧問團隊,提供心理輔導和支援。之後有傳張敬軒花80萬港元租20間酒店房給MIRROR及舞蹈員避靜,並接受心理輔導,他澄清後昨日首次出席公開活動,透露有跟MIRROR經理人黃慧君(花姐)及相熟成員聯絡,知道他們努力整理情緒,目前狀態說不上好好,特別是盧瀚霆及呂爵安,情緒及心理需要更多關懷。張敬軒曾與受傷舞蹈員李啟言(阿Mo)拍廣告,對其遭遇感心痛,希望大家繼續幫手集氣,讓阿Mo知道復健路途不孤單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張敬軒(軒仔)昨日到火炭出席藝術列車啟動禮,談到MIRROR紅館演唱會發生嚴重意外後,被指低調做好人,出資80萬包20間酒店房給MIRROR和舞蹈員休息,他再次否認說:「這些忙我寧願不用幫。」軒仔表示有慰問相熟的MIRROR成員,並聯絡花姐關心各人,知道MIRROR每日努力整理情緒,但狀態說不上好好,畢竟發生這件事,對他們打擊很大,尤其盧瀚霆(Anson Lo)及呂爵安(Edan)當刻在舞台,情緒和心理好需要身邊人更多關懷。

籲外界給MIRROR一點時間

軒仔自言曾陪伴患病愛犬留院長達一個月,見盡生離死別,承受過好大精神壓力,所以對MIRROR這件事,他看得比較嚴重。是否擔心成員患創傷後遺症?他說:「我不知他們和舞蹈員有無搵醫生治療,但有提供專業輔導給他們,舞蹈員大部分都幫我做過演唱會。我個身分比較特別,以前工作又認識到精神科醫生和心理醫生,今次安排是由專家主動聯絡我做聯絡人,為他們義務提供支持。」問有否聽聞MIRROR何時復工?軒仔認為這段時間不想打擾他們,不過已出道4年,對他們的心理承受能力、面對困難的意志抱有信心,「希望外界給予他們一點時間,他們現在需要愛護」。

曾受前輩恩惠 現授人以漁

受重傷仍留醫深切治療部的阿Mo,曾與軒仔合作拍廣告,對阿Mo的遭遇,他非常心痛,聞悉昨日已清醒,能簡單與外界溝通,軒仔感開心。他說對方要面對下個康復階段是很大挑戰,呼籲大眾繼續幫手打氣,讓阿Mo知道長期復健路途並不孤單。

Tyson Yoshi的九展演唱會受MIRROR事件影響,表示獲軒仔幫忙解決了問題,認他做大佬。軒仔稱出道以來走過不少彎路,在社會氛圍不太好的情况下,希望幫到新一輩行得順利一點,他謙稱:「我入行20年賺來不少,其實沒有事情是應分的,我都受過好多前輩恩惠,都應該授人以漁,希望有良性循環。」軒仔另一好友林家謙本月19日舉行紅館演唱會,有傳遇阻滯,軒仔說沒接到求助。

很想探究鏡騷意外問題所在

軒仔表示好想探究MIRROR演唱會事故出了什麼問題,「我搞個唱製作出名奄尖,安全技術睇得好緊,業內來來去去都用那些團隊,我偏向覺得機件部分可能是意外,班團隊夾了20年,雖然不可說夾得耐就冇問題,要客觀去睇。香港團隊對比外國團隊來講算謹慎,我們每人都有買保險」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